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竹監獄增辦父親節電話懇親 收容人親口表心意

2021/8/5 15:23(8/5 16: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宣彣新竹市5日電)父親節即將到來,新竹監獄今天表示,為讓收容人能與家中父親與家屬聯繫情感,辦理父親節電話懇親,讓收容人親口向家人表達心意。

新竹監獄指出,收容人雖然入監服刑,但身為人父,抑或為人子的身分並不會因此而改變,父與子的關係在父親節前夕更備受重視,為體恤收容人因防疫而停擺多日的接見活動,特別安排父親節電話懇親活動,能與家人敘舊,聯繫情感。

在活動現場通話聲此起彼落,每一句都傳達著深刻親情,「爸爸,您打疫苗了嗎,這段時間千萬不要亂跑,待在家裡就好,我下個月報假釋,如果出監就回家看您們。」

「阿明,你不要再亂來,好好去打工,要乖一點,記得要去拜阿公跟阿嬤。」現場通話的言語中,收容人擔憂年邁長輩,是否有受疫情影響,或是關心子女生活狀況,都展現出對於家庭的責任及關懷。

新竹監獄表示,原本電話懇親活動,往例只在春節、母親節、中秋節3節舉辦,因今年受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影響,從5月起響應防疫政策,接見活動已暫緩2個多月。

新竹監獄指出,除改以電話接見辦理外,增辦父親節電話懇親,希望以不間斷的親情,能打開收容人心扉,引領其走向新生。(編輯:李錫璋)11008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