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銀擬年編200萬贊助體育選手 議員促提高金額

2021/10/27 14: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孟妤高雄27日電)高雄銀行董事長董瑞斌今天表示,高銀擬從每年盈餘中提撥100萬元至200萬元,支持在地體育選手。但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黃文益不滿額度太低「會讓人笑啦」,籲高銀再調整額度。

台灣體育選手在2020東京奧運表現亮眼,感動國人。黃文益曾向高雄銀行提出贊助要求,希望高銀每年從盈餘約新台幣8億元中提撥經費,替高雄留下優秀選手。

黃文益今天在議會財經部門業務質詢,追蹤高銀規劃贊助情形。董瑞斌答詢表示,相關贊助績優選手草案已由董事會通過,但是一些技術性的細節尚需和市府運動發展局研議,例如對「績優」選手的認定等。

董瑞斌說,高銀擬提撥1年約100萬元至200萬元經費贊助選手,至於是採贊助約20名的現役選手營養費,或是每年提供2名退役選手到高銀服務的方式還未定。董瑞斌也解釋,高銀並非僅贊助運動,還有社會福利、公益等項目要贊助「高銀規模小、能力有限」。

黃文益聽到贊助金額後直呼「這真是晴天霹靂的壞消息」,贊助金額這麼低「會讓人笑啦」,希望高銀再檢討,也勿一再以高銀經營規模不及大型行庫為藉口。

黃文益說,高銀是上市銀、公股銀行,且每年也有約8億元盈餘,促高銀再和董事會討論研究,提高贊助經費,對選手的栽培才能看到成果,否則高銀1年約200萬元的贊助費杯水車薪、效益有限。(編輯:孫承武)11010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