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員警洩漏個資案 高市警局督察長遭質疑球員兼裁判

2021/11/12 14: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以寧高雄12日電)高雄市日前爆出有員警洩漏當事人個資給徵信業者,包含岡山分局2名員警,高雄市議員劉德林今天在質詢時質疑,警察局督察長趙瑞華曾任岡山分局長,質疑有球員兼裁判之嫌。

高雄市國民黨籍議員劉德林今天在議會質詢時表示,日前發生有5名警察涉嫌洩漏當事人個資給徵信業者,其中包含2名岡山分局員警,但現任的警察局督察長趙瑞華在民國105年的時候曾任岡山分局長,質疑趙瑞華雖主要督察風紀,仍有球員兼裁判的之嫌。

對此警察局長黃明昭回應,這個案件是由警察局發動、報給屏東地檢署起案偵查,以警察局政風單位主責,督察單位只是從旁協助。

劉德林也質疑,「這已經構成一個犯罪結構、是組織性的犯罪,到底有沒有做到組織自清、能不能杜絕未來組織化的犯罪結構?」

黃明昭表示,對於這個案件,一定會嚴懲法辦,也會提出檢討改進和精進作為,包括平常的法治教育等,並已經啟動專案稽核,對於有個資查詢的一些表徵,如有休假仍在查個資、或是有查詢多筆個資情況者,進行追查,目前已找出10案共15人,是否有涉及違法,會再立案偵辦。

黃明昭也表示,這個案件還在偵查,相關證據還在調取中。高雄市長陳其邁則表示,這起司法偵查中的案件,會一方面配合警方的調查,也請黃昭明同步啟動行政調查。

媒體報導,屏東地檢署8月偵辦一起仙人跳案,意外查出高市刑大郭姓、林姓偵查佐涉洩漏當事人個資給徵信業者;檢調又兵分多路搜索,再收押1名小隊長和1名偵查佐,全案至今已有5名刑警遭押。(編輯:黃世雅)1101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