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3月起學校防疫放寬 船舶進高港需快篩陰性

2022/2/25 16:21(2/25 16: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以寧高雄25日電)高雄市今天無新增確診個案,市長陳其邁宣布3月1日起放寬校園防疫,可辦跨校、跨縣市活動;航港局並自3月3日起加嚴高雄港管制,船舶進港需持船員48小時內快篩陰性證明。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會議會後記者會上表示,高雄市今天沒有新增確診個案。

陳其邁並宣布,因近期社區染疫風險不高,校園防疫3月1日起放寬部分規定,包含跨校、跨縣市社團活動及營隊、校外教學、班親會都開放辦理。但維持用餐要用隔板、環境通風、課程活動固定座位與成員辦理、有感染風險者不可入校等規定,也維持1人確診就全校停課的原則。

他也說,目前西太平洋地區仍是流行高峰,高雄港又是國際商港,為避免再發生如先前高雄港工作人員因與外籍船員接觸染疫,造成後續職場、家庭與修造船廠群聚,已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和交通部航港局討論,將針對高雄港調整防疫措施。

交通部航港局副局長陳賓權說明,相關加嚴措施自3月3日起在高雄港試辦,包含國際船舶進入高雄港前,要提供船員48小時內的快篩證明,若船員都陰性就可入港作業;但若有人快篩陽性,則需在到港之後進行全員PCR採檢,一旦有人確診,除確診者送醫治療,船也需到錨區停泊,全部船員在船上檢疫14天,無後續確診才可入港作業。

陳賓權表示,因為上述方案對港埠作業期程可能會有影響,也可以選擇全船更替船員的方式作業。此外,為避免塞港,貨櫃船若有緊急需求,可以專案申請管理、專人督導,在高規格防護下辦理裝卸作業。

陳賓權也說,高雄港先前已做過全部工作人員PCR採檢,風險已經得到確保,目前人員也是維持每週2次快篩,監測港區人員健康狀況;此外,登船工作人員須在上船前到檢查站檢查個人防護工作,下船之後也要完成清消,才能回到家裡或其他工作區,避免造成傳染。

高市府並要求,進入修造船廠人員須維持每週快篩1次,並要求落實實聯制;行政人員則僅要求落實實聯制。

此外,苓雅區公所今天在官網發布公告,配合大樓清消作業,今天上午11時至下午3時停止民眾洽公,媒體詢問是否有確診者足跡到過區公所。高雄市政府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高雄今天沒有新增本土確診個案,如果有必要,市府會主動跟市民說明相關疫情。(編輯:謝雅竹)1110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