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2至12歲將普發2劑快篩 逾30萬人受惠

2022/5/26 12:06(5/26 14: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中市宣布,30日起針對2至12歲幼童及設籍和平區的居民,每人發放2劑快篩試劑。圖為市售居家快篩試劑。(中央社檔案照片)
台中市宣布,30日起針對2至12歲幼童及設籍和平區的居民,每人發放2劑快篩試劑。圖為市售居家快篩試劑。(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26日電)因應「快篩陽經診斷即確診」今天上路,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宣布,自5月30日起,將針對2至12歲的台中幼童以及設籍和平區的居民,每人發放2劑快篩試劑,估30萬3267名市民受惠。

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表示,自今天起,修訂COVID-19病例定義,不分年齡、族群民眾使用家用抗原快篩試劑檢測結果陽性,經醫事人員確認即為確定病例。

盧秀燕今天前往台中市議會備詢,她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宣布,台中市自5月30日起,將針對2至12歲的台中幼童以及設籍和平區的居民,每人發放2劑快篩試劑,預計有30萬3267名市民受惠。

盧秀燕指出,台中市2至12歲的孩童預計有29萬2360人,考量疫苗覆蓋率仍低,5歲以下幼童甚至無法施打疫苗,身體抵抗力較差,因此普發快篩試劑,讓家長能即時在孩童有症狀時使用快篩,確保孩童健康。

她說,另考量和平區藥局、超商普及率較低,居民可能取得快篩試劑不易,市府也在這波計畫中,普發兩支快篩給設籍和平區的居民,預計有1萬907人。

因應「快篩陽經診斷即確診」今天上路,盧秀燕表示,市府事前已先準備好,目前台中有超過250家醫療院所可以提供確診認定、看診、給藥等服務,並持續增加中,而原來有提供PCR服務的醫療院所也會保留服務。

台中市政府衛生局說明,快篩陽性的民眾可以到超過250家醫療院所看診,醫病若能達成「快篩陽經診斷即確診」共識,醫師給藥後,也會將資料上傳到中央系統,衛生局接下來就會安排居家照護或其他安置。

若醫病沒有共識,也能轉介做PCR篩檢,預計數小時後,得知確診與否;若為陽性,也均由醫師通報。

衛生局提醒,民眾就醫時,請務必更新手機號碼及居住地址等資料,收到中央的確診簡訊時,也請儘速於24小時內填報回傳,越早回傳的民眾,將優先寄送關護包、提供隔離通知書及啟動健康關懷。(編輯:陳仁華)111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