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蓮潭燈會作品亮相 佛光山展現無人機演出

2023/1/23 13:19(1/23 14: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高雄蓮池潭入口的燈籠作品「翻轉未來視」,燈籠背面文字「招財進寶」是過年常見的吉祥話與祈福文字,但將文字翻轉後,卻可看出「追求自由民主」字樣。(高雄市觀光局提供)中央社記者蔡孟妤傳真  112年1月23日
高雄蓮池潭入口的燈籠作品「翻轉未來視」,燈籠背面文字「招財進寶」是過年常見的吉祥話與祈福文字,但將文字翻轉後,卻可看出「追求自由民主」字樣。(高雄市觀光局提供)中央社記者蔡孟妤傳真 112年1月2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孟妤高雄23日電)2023年高雄燈會移師左營蓮池潭,除了水上主燈「萌兔隊長-ㄇㄚˊ幾」,還有「翻轉未來視」等作品陸續亮相。此外,高雄佛光山平安燈會有高達500架無人機、10分鐘演出,規模更勝以往。

高雄市觀光局長高閔琳今天表示,今年燈會邀請許多高雄創作者參與,除了有ㄇㄚˊ幾兔燈飾外,更邀擅長翻轉文字設計的設計師林國慶來創作一盞巨大燈籠。

高雄市觀光局今天新聞稿表示,林國慶選在蓮池潭入口的牌樓設計一座巨大的燈籠作品,名為「翻轉未來視」,燈籠背面文字「招財進寶」是過年常見的吉祥話與祈福文字,但將文字翻轉後,卻可看出「追求自由民主」字樣。

此外,蓮潭燈會還打造了一座秘境小島,將蓮池潭周圍廟宇內的神獸,幻化成如「封神演義」內的神話動物,有四不像麋鹿、青鸞火鳳、青毛獅子、舍舍迦兔、九尾狐神等神獸在晚間發出幽暗光芒與色彩,讓參觀者宛如踏入秘境。

觀光局表示,蓮潭燈會目前已有水上主燈「萌兔隊長-ㄇㄚˊ幾」、翻轉未來視、秘境神獸、光織湖影等作品陸續完成,其他作品也進入最後測試階段,相關燈飾作品、活動及周邊景點訊息將陸續釋出。

佛光山2023年春節平安燈法會的無人機展演,自初一至初五(22日至26日)晚上8時30分於佛光山大雄寶殿升起,佛光山表示,今年高達500架無人機、10分鐘演出,規模更勝以往。

佛光山指出,今年無人機展演講述兔王捨生救度群生的慈悲故事,最後在空中以星雲大師給予的「仁和安康.富樂吉祥」祝福語,祝福大家一整年幸福滿滿。(編輯:張雅淨)1120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