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婉諭提交通政見 盼完善道路系統解決塞車問題

2023/12/5 14:03(12/5 14: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時代力量新竹縣第2選區立委參選人王婉諭(中)5日邀黨籍新竹市立委參選人邱顯智(右)等發表交通政見,王婉諭表示,塞車問題是大新竹地區的沉痾,需透過完善順暢的道路系統、提升大眾運輸量能,並由中央、新竹縣、新竹市攜手合作,共同解決問題。(王婉諭競選總部提供)中央社記者魯鋼駿傳真  112年12月5日
時代力量新竹縣第2選區立委參選人王婉諭(中)5日邀黨籍新竹市立委參選人邱顯智(右)等發表交通政見,王婉諭表示,塞車問題是大新竹地區的沉痾,需透過完善順暢的道路系統、提升大眾運輸量能,並由中央、新竹縣、新竹市攜手合作,共同解決問題。(王婉諭競選總部提供)中央社記者魯鋼駿傳真 112年12月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縣5日電)時代力量新竹縣第2選區立委參選人王婉諭今天發表交通政見,稱要監督協調五楊高架延伸、台68線快速道路延伸工程,以及大新竹輕軌建設,完善道路系統,解決塞車問題。

王婉諭表示,塞車問題是大新竹地區的沉痾,需透過完善順暢的道路系統、提升大眾運輸量能,並由中央、新竹縣、新竹市攜手合作,共同解決新竹塞車問題。

王婉諭指出,五楊高架延伸工程雖獲國發會核可,如順利推動預計可在2032年完工,但工程期長,且涉及土地徵收、交通黑暗期等問題,台1線替代道路、台68快速道路延伸及大新竹地區的輕軌建設等重要工程也都有類似情況,需要持續監督、協調,才能確保順利完工。

在人本交通的部分,王婉諭說,台灣被稱「行人地獄」的部分原因在於道路設計不良,例如人行道欠缺無障礙設施,有變電箱、信號桿等阻礙物,及欠缺行人穿越道、穿越道不明顯或無退縮等,迫使行人必須與車爭道,她會持續爭取經費和監督改善,落實人本交通願景。(編輯:張銘坤)1121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