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欽榮:高捷迷你兵團推四線齊發 飛速轉型城市動能

2023/12/25 17: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高雄25日電)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今天在臉書(Facebook)發文指出,明年元旦高雄輕軌成圓環線將正式邁入試營運里程碑,高雄捷運可說是「四線齊發」,將在短期內飛速轉型城市動能。

林欽榮表示,市長陳其邁於2020年8月24日上任時,高雄捷運為51公里里程數、52車站,至今短短3年4個月期間完成許多成功任務,包括捷運黃線於2022年3月21日經行政院核定綜合規劃、捷運小港林園線於2022年9月23日經行政院核定綜合規劃、捷運岡山路竹延伸線2B階段於2023年4月12日經行政院核定綜合規劃(捷運岡山路竹延伸線全線終於分段全部完成核定)。

他說,在各捷運線系統計畫接續獲核定後,今年11月14日高雄捷運小港林園線(RL1-RL3)土建標發包完成、正式動土;接著12月19日黃線(Y1~Y4)土建與全線軌道系統標也完成發包並舉辦聯合動土;輕軌全線完工並預定於明年元旦成圓,正式試營運。

林欽榮指出,高雄捷運四線齊發,全部預定至2030年,捷運四線陸續完工通車,高雄捷運里程數將倍增達112公里、114車站,大幅提升高雄大眾運輸路網覆蓋率,飛速轉型城市動能。

他說,高雄捷運工程局編制僅110人,與他之前在台北市政府服務期間所督導的台北市府捷運工程局,人力編制約1200人實在無法比擬,高雄捷運團隊是迷你兵團,卻能在3年餘期間內,具體推動四線齊發,艱鉅任務正在完成與推進施工中。

林欽榮表示,1條新捷運系統計畫從可行性評估、環境影響評估完成、再推進到綜合規劃獲行政院核定,接續到工程完成發包並正式動工,所需時間動輒8年、10年,高雄捷運能快速四線齊發,原因在於高雄市府團隊在陳其邁帶領下協力合作,才能達成這不可能任務。

他說,四線齊發完工後,黃線、紅線、橘線、輕軌、台鐵將形成高雄特有的「雙環路網」,結合捷運岡山路竹及林園延伸線同步推動,串聯高科技S廊帶及海、空港連結,扮演城市轉型關鍵力量。(編輯:陳仁華)1121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高捷黃線土建、軌道動土 預計117年底前完工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