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火鍋店菜葉有蟲已下肚 中市食安處稽查缺失限期改善

2024/4/2 18: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2日電)有民眾到台中1家火鍋店用餐,發現菜葉上有蟲,且都已下鍋吃下肚;中市食安處店內稽查發現,多處有蟑螂病媒及盛裝乾貨容器髒污、熟食用砧板髒污應汰換,開單限期改善。

有民眾在臉書(Facebook)社群Dcard發文,3月31日到台中某連鎖火鍋店用餐,發現火鍋內有許多黑點,本以為是胡椒或調味料,不以為意,大口喝湯,直到看到菜葉上的蟲,赫然發現黑點竟是蟲,而且全都喝下肚,讓他感覺無比噁心,完全沒了食欲。

民眾指出,向店家反應後,服務生卻跟他說沒事,並表示這是他來工作後,第2個客人反應火鍋內有蟲;先是換上新鍋,隨後才說可以退款,民眾當時認為店家沒誠心道歉,最後滿肚子氣離開。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台中市食安處透過文字稿表示,派員前往稽查發現,業者已投保產品責任保險;但現場於熟食區上方櫃子、高湯區牆面等處發現蟑螂病媒,以及盛裝乾貨容器髒汙、熟食用砧板髒污應汰換等不符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GHP)事項;已令業者即刻改善,開立限期改善通知書,複查如未改善,將依違反食安法,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

業者透過官方臉書專頁表示,發生菜蟲事件,深感抱歉,強調為讓顧客能吃得安心,店內選用小農契作有機蔬菜及低農藥蔬菜,卻在把關蔬菜清洗部分有疏失,造成當天用餐顧客有不愉快體驗,內部進行檢討改進並虛心接受指教。(編輯:陳仁華)11304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