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流表演廳9月揭幕 魚丁糸開唱迎流行音樂新地標

2020/8/10 14:43(8/10 18: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0日電)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將於9月正式開幕,為盛大迎接新場館,北流9月5日將舉辦開幕演唱會,邀請蘇打綠分身樂團「魚丁糸」、歌手魏如萱、徐佳瑩獻唱,慶祝流行音樂新地標誕生。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位於南港車站與捷運昆陽站之間,以市民大道區隔出北、南雙基地,北基地為中大型表演場地「表演廳」,南基地則有呈現台灣流行音樂歷史的「流行音樂文化館」,以及培育台灣音樂人才的「產業區」。其中,表演廳將在9月開幕。

為慶祝新場館開幕,北流今天舉行記者會,由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北流董事長黃韻玲、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發展司長曾金滿,以及歌手文慧如、樂團慢慢說,共同宣布9月5日售票開幕演唱會「嗨!北流」陣容。

開幕演唱會卡司包含蘇打綠分身樂團魚丁糸、金曲歌后徐佳瑩,以及入圍今年金曲獎6大獎的魏如萱,黃韻玲認為這組卡司替北流喜上加喜。

開幕演唱會票價也很親民,最高價位的一樓座席區,新台幣1099元即可購得,15日中午12時將於KKTIX系統開賣,每人限購2張。另外,演唱會當天下午3時也有免費的戶外演唱會與民眾同樂。

對於北流即將啟動,北市府與文化部都寄予厚望,盼能成為驅動台灣流行音樂發展新引擎。蔡炳坤表示,北流將成為台灣、甚至全亞洲最好的流行音樂新據點,「這裡不只是流行音樂表演中心,還有產業發展、人才培育,三合一,這是我們目前對北流的定位。」並保證北流的相關硬體、消防缺失,會在開幕前修繕完成。

黃韻玲期望,北流成為新生代創作人才的培育搖籃,「所有歌手都不是第一天出來,就能站在任何舞台,他需要培育、養成。流行音樂變動非常快,所以我們有各種不同的場館,產業區、文化館、表演廳,我們要快快步入下一個音樂科技跨界時代。」

黃韻玲透露,相較於台北小巨蛋需要提早半年申請演唱會檔期,北流只需要提前2個月。北流預計於22日比照大型演唱會,邀請5000名觀眾入場,進行場館滿載壓力測試,包含音壓、震動測試及人流動線等。

在防疫期間執行場館壓力測試與演唱會,黃韻玲保證,將執行嚴格實名制和量測體溫入場,確保所有人員健康安全。(編輯:張雅淨)10908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