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電影怪胎 獲倫敦東亞電影節最佳影片

2020/12/13 09:57(12/13 11: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13日專電)英國規模最大的亞洲影展「倫敦東亞電影節」(London East Asia Film Festival)12日晚間舉辦頒獎典禮,台灣電影「怪胎」脫穎而出,獲得最佳影片大獎。

「怪胎」為新銳導演廖明毅首部劇情長片。廖明毅得知獲獎後以影片發表感言,感謝影展頒予這部作品如此重要的獎項,他對於影展在艱難情況下堅持實體形式十分感動,希望英國觀眾和評審團一樣喜愛這部電影。

「怪胎」已在富川奇幻影展拿下「亞洲電影奈派克獎」,還於義大利烏迪內遠東影展獲得「觀眾票選水晶桑獎」和「紫桑獎」、加拿大奇幻影展「觀眾票選獎」,以及紐約亞洲電影節的「評審團榮譽大獎」。

「怪胎」的男、女主角林柏宏與謝欣穎在片中演技精湛,分別入圍第57屆金馬獎影帝、影后。

第5屆倫敦東亞電影節評審團成員包括義大利烏迪內遠東影展總監巴拉切蒂(Sabrina Baracetti)、威尼斯影展及坎城影展導演雙週策展人貝托林(Paolo Bertolin) 、香港電影節策展人Kiki Fung、韓國富川奇幻影展策展人Ellen Y. D. Kim。

倫敦東亞電影節於10日至13日舉行,在倫敦Odeon戲院、Cineworld戲院及賽福居百貨公司(Selfridges)新開設的放映廳等地選映10部東亞國家電影作品。台灣電影有「返校」、「怪胎」、「野雀之詩」參展。

雖然倫敦疫情又有升溫之勢,但由於影展優秀片單十分具有吸引力,劇院也配合提供座位間隔、動線管控等安全措施,對於這次能夠接觸到東亞新近精彩電影作品的難得機會,觀眾均熱烈參與。

包括「怪胎」等多部作品都創下票房售罄佳績,對於遭受疫情打擊的英國電影映演產業及影展別具意義,同時也突顯文化活動在疫情之下,對於人類社會仍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性。(編輯:韋樞)109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