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烏俄戰火未熄 瑞莎謝台灣援贈家鄉醫療物資

2022/3/6 17:13(3/8 09: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6日電)俄羅斯與烏克蘭戰事持續,各國都有聲援烏克蘭活動,台灣也不例外。來自烏克蘭的藝人瑞莎今天在臉書感謝台灣援贈家鄉27噸醫療物資,大讚「台灣是個很小,但心很大的地方」。

俄羅斯2月24日入侵烏克蘭,烏克蘭民眾家鄉被炸毀、親人離散,被迫流離失所,天天活在恐懼之中。人在台灣的瑞莎在臉書粉絲專頁呼籲,家鄉現在真的很需要幫助,「很多人被殺死,很多孩子們沒父母了,很多父母沒孩子了,很多女人被俄軍綁架,超多人沒家了,看得非常的心痛」。

不過瑞莎特別想感謝台灣,尤其是所有想辦法幫助需要者的台灣人。她指出台灣除了捐款,援贈烏克蘭共27噸醫療物資,也有很多台灣人持續替烏克蘭發聲,並給予支持和關心。今天在台北中正紀念堂,也有舉辦聲援烏克蘭的活動,瑞莎的親弟弟更親自到現場替家鄉祈福。

瑞莎強調,台灣是個很小但「心」很大的地方,全世界都看得到、感覺得到。瑞莎2015年成為台灣媳婦,並於2019年歸化入籍,領到台灣身分證,她在文章中直呼,「覺得很幸福可以在這裡生活,自由說想說的,與做熱愛做的事情」,再次感謝所有幫助烏克蘭的台灣朋友。(編輯:張雅淨)11103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