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女外科」蔡淑臻救孕婦護理師 克服心魔惹哭觀眾

2022/5/16 13:31(5/16 13: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醫療喜劇「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播出後獲好評,映後直播時,演員蔡淑臻(左)、杜姸(右)回憶起護理師生產的橋段,是血量很多的一台刀,拍到最後滿地都是血,兩人的雙腳也都被染紅。(公視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5月16日
醫療喜劇「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播出後獲好評,映後直播時,演員蔡淑臻(左)、杜姸(右)回憶起護理師生產的橋段,是血量很多的一台刀,拍到最後滿地都是血,兩人的雙腳也都被染紅。(公視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5月1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6日電)醫療喜劇「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劇情高潮迭起,藝人蔡淑臻飾演的小劉醫師原堅持不開刀,但見護理師許乃涵羊水破了,終於突破心魔展現專業刀法,成功迎接新生命,惹哭觀眾。

公視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收視不斷成長,14日播出第3、4集,收視率分別為1.46和1.81,爆笑之餘也藏滿洋蔥,惹哭78萬觀眾。

其中收視高峰2.06落在朱軒洋和張再興這對宮廟活寶身上。朱軒洋一口氣做了14盤不同風味的紅燒肉要張再興試吃,沒想到其中一盤是加了奇臭無比的鯡魚罐頭,讓張再興吃下去馬上吐出來,氣得要找朱軒洋理論,兩人爭執竟釀成意外得進醫院急救。

最感人的片段,莫過於許乃涵飾演的護理長,因醫院人力不足,即將臨盆的她仍得穿梭急診室奔波,最終不只羊水破了,還大量出血,緊急場面讓網友看了超緊張,不捨表示「醫護人員太辛苦,36週還不能待產」、「醫護過勞真的讓人難受」。

當初堅持不願意進刀房的蔡淑臻,為了護理長終於突破心魔,踏進手術室,更使用台大醫院婦產科名醫施景中發明的「王蟲縫合法」,不只親自上陣,快且精準的動作也大受好評。蔡淑臻特別感謝施景中:「開拍前有向施醫師請教,他真的鉅細靡遺地教了我好幾遍。」

施醫師本尊也準時收看影集,並在臉書分享:「女主角看到小嬰兒順利救活,喜極而泣,真是我心情的寫照。」在映後直播時蔡淑臻、杜姸回憶起護理師生產的橋段,是血量很多的一台刀,拍到最後滿地都是血,兩人的雙腳都被染紅。

此外,為了解救迷信、深信自己不舒服是「中邪」的村民楊麗音,蔡淑臻還得穿上道士袍對「陣」下藥,揮舞香火,嘴裡噴水又噴火,還搞笑跳起光劍舞,讓網友笑到不行,直呼:「光劍都出來了有夠鬧!」

蔡淑臻加碼爆料,光劍是導演賴孟傑出的臨時考題,她也真如同劇中台詞所說,所有的步伐、動作都是在YouTube看影片學的。

本回播出還有兩大彩蛋,第一是演員曾珮瑜客串評鑑委員,另一個則是擁有百萬粉絲的YouTuber白痴公主客串披頭散髮的白衣女子,身為粉絲之一的賴孟傑表示這是想給觀眾驚喜,網友開心回應:「導演成功了,看到痴痴真的驚訝!」(編輯:管中維)1110516

醫療喜劇「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劇情高潮迭起,為了解救迷信、深信自己不舒服是「中邪」的村民,演員蔡淑臻(左)在劇中還得穿上道士袍對「陣」下藥,搞笑跳起光劍舞。(公視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5月16日
醫療喜劇「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劇情高潮迭起,為了解救迷信、深信自己不舒服是「中邪」的村民,演員蔡淑臻(左)在劇中還得穿上道士袍對「陣」下藥,搞笑跳起光劍舞。(公視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5月16日
擁有百萬粉絲的YouTuber白癡公主(右)在台劇「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中特別客串,讓許多粉絲相當驚喜。(公視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5月16日
擁有百萬粉絲的YouTuber白癡公主(右)在台劇「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中特別客串,讓許多粉絲相當驚喜。(公視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5月16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放入自己演活女外科 蔡淑臻:它讓我有生存意志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