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盧廣仲拚金曲歌王破蛋 中國搖滾教父強勢角逐

2022/6/27 20:22(6/30 14: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金曲獎最佳華語男歌手有6名入圍者角逐,盧廣仲和裘德都是2度闖進準歌王名單。(圖取自facebook.com/GMAGMF)
金曲獎最佳華語男歌手有6名入圍者角逐,盧廣仲和裘德都是2度闖進準歌王名單。(圖取自facebook.com/GMAGMF)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27日電)搶爭第33屆金曲獎最佳華語歌王,兩岸老將新秀打對台,三金得主盧廣仲和60歲「中國搖滾教父」崔健皆挑戰生涯首座歌王獎座。6名入圍者有3人是中國歌手,為近5年來比率最高。

這屆金曲獎最佳華語男歌手有6名入圍者角逐,盧廣仲和裘德都是2度闖進準歌王名單;崔健、馬念先、YELLOW黃宣和許鈞則是首回角逐歌王。其中崔健、裘德、許鈞皆來自中國,1/2的比率讓這屆有機會誕生獎項舉辦33年來首名中國籍歌王。

去年以「刻在我心底的名字」抱回年度歌曲獎的盧廣仲,是台灣最年輕的三金得主,睽違5年的專輯「勵志論」讓他再獲歌王入圍肯定。

儘管盧廣仲出道首張專輯就勇奪第20屆金曲新人、最佳作曲,但自此長達8年與金曲擦肩。但他不斷挑戰自我,跨足戲劇之餘持續創作,這屆除了渴望叩關歌王外,也想以「雨時多雲偶陣晴」奪下第3座最佳作曲,刷新金曲紀錄。

被譽為「中國搖滾教父」的資深歌手崔健,出道38年間見證中國搖滾樂從無到有的歷史,並以「花房姑娘」、「一無所有」等歌曲聞名樂壇。

去年他在60歲生日推出專輯「飛狗」,想撕掉過往標籤,唱出對自我的最新認識。得知入圍金曲,崔健謙虛說,感謝評委給他多一個空間,「這個空間也許是寬容、也許是享受、或者它就是一個可能性。因為每當音樂響起時我都會感到:我們還有機會!」

出道25年的馬念先是演員、主持人,也是放克搖滾樂團「糯米糰」吉他手兼主唱,去年推出的個人首張專輯Mama Jeans and Daddy Shoes,匯集10多年的創作精華,更一手包辦詞語與幕後製作,延續慵懶爵士、放克風格,讓他生涯首次闖入金曲便叩關歌王。

頂著經典光頭的「音樂鬼才」黃宣自2019年嶄露頭角,連續4年入圍金曲殿堂,這屆帶著第2張專輯BEANSTALK,首度挑戰華語歌王,還成為典禮紅毯主持。今年滿30歲的他,先前笑言:「30歲遇上金曲33,加上入圍3項,感覺是個好兆頭!」

今年27歲的裘德,2020年就和歌壇前輩吳青峰、周華健、張震嶽角逐歌王寶座,被該屆評審團主席陳鎮川稱讚有如「當年的李榮浩」,相隔2年又以專輯「最後的水族館」,再度成為準歌王挑戰鑲金。

歌唱選秀節目出身的許鈞,曾在第28屆金曲獎以「萬松嶺」入圍最佳華語專輯和年度專輯,這回以專輯「美夢公司」二度闖進金曲,讓他感動表示:「感謝音樂。」(編輯:管中維)11106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蔡健雅挑戰第4座金曲歌后 詹雯婷確診缺席典禮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