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過年電影台強檔節目表 2023除夕到初五追片看點

2023/1/19 09:00(2024/2/6 18: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電影台祭出春節強檔片單,陪伴觀眾過年。(電影台提供)
電影台祭出春節強檔片單,陪伴觀眾過年。(電影台提供)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網站)今年農曆春節連假長達10天,沒訂串流平台沒關係,打開電視還是有不少好看的電影。中央社整理除夕到大年初五電影台強檔節目表,帶你掌握追片看點。

1/26大年初五

追片看點

初五強檔有多部動作片,包括「終極包圍戰」、「絕命警戒區」、「蜘蛛人:無家日」、「駭客任務:復活」和「忍者龜:變種世代」,帶給觀眾感官刺激。

布魯斯威利(Bruce Willis)去年3月因罹患失語症息影,「終極包圍戰」是他息影後才上映的新作,拍攝期間就傳出他戴著肉色耳機演戲,一度引發不背台詞的爭議。布魯斯威利飾演專門為當地富人保守祕密的落魄警長,陷入一場人質危機。

韓國軍事驚悚片「絕命警戒區」從一名軍官之死,牽扯出一連串的驚悚殺戮事件,而一場緊急搜索逃兵行動,更揭開軍中不可告人的祕密,劇情懸疑又刺激。

國片「女優,摔吧!」結合女子摔角與AV女優題材,夏于喬和吳映潔飾演過氣AV女優,誤打誤撞成為女子摔角選手。

新年想感受陣陣暖流的觀眾,可看改編真實故事的「浪浪好朋友」,細膩描繪人與動物內心,溫暖又感人。「福島50英雄」取材自日本311核災事件,福島核電廠的50名員工為保護家園,冒著生命危險留在核電廠內,防止海嘯影響核電廠發生洩漏,劇情展現人性光輝,也能看見人類堅強卻又脆弱的一面。

1/21除夕

追片看點

除夕電影台推出多部全台首播的強檔電影,陪伴觀眾圍爐。好萊塢影星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相隔36年的續作「捍衛戰士:獨行俠」,再度飾演美國海軍飛行員彼得米契爾,魅力席捲全球,更是湯姆克魯斯從影40多年來,首部全球票房破10億美元的作品。

改編全球熱銷漫畫「咒術迴戰」,劇場版「咒術迴戰0」加入原著未出現過的內容、人物與場面,由日本動畫製作公司MAPPA操刀製作,戰鬥場面讓人看得熱血沸騰,也揭露主角乙骨憂太與祈本里香這對青梅竹馬之間愛與詛咒的故事。

喜歡超級英雄電影的觀眾,可看湯姆哈迪(Tom Hardy)主演的「猛毒2:血蜘蛛」,在前作「猛毒」片尾彩蛋出現的神祕人物,原來是連續殺人魔「血蜘蛛」,在續作露出殘暴真面目,掀起腥風血雨。

以「魷魚遊戲」抱走艾美獎視帝的李政宰,推出自編自導自演的「獵首密令」,他與好友鄭雨盛時隔22年同台飆戲,分別飾演南韓中央情報部的海外組及國內組組長,接到上級指示要找出組織中的北韓臥底。兩人互相猜疑、各施奇招探查,鬥智過程高潮迭起,劇情走向多次反轉,全片毫無冷場,片中刑求、槍戰與爆炸場面更是震撼人心。

除夕強檔還有女力全開的「致命天際線」及「霹靂嬌娃」,克蘿伊摩蕾茲(Chloe Moretz)在「致命天際線」化身二戰女飛官,帶著神祕手提箱登上B-17轟炸機,展現巾幗不讓鬚眉的魄力;改編同名影集的「霹靂嬌娃」,由克莉絲汀史都華(Kristen Stewart)、娜歐蜜史考特(Naomi Scott)及艾拉巴林斯卡(Ella Balinska)組成全新陣容,新一代嬌娃顛覆特務形象。

金馬影帝劉青雲主演的香港警匪片「神探大戰」,劇情緊湊又刺激,一群被封為「神探」的人,掀起香港有史以來最邪惡的犯罪。

1/22大年初一

追片看點

新年第一天就想感受緊張刺激,可看「機密同盟2」及「犯罪都市2」,兩部都是韓國犯罪動作片續作;還有超級英雄電影「魔比斯」,以及布魯斯威利(Bruce Willis)主演的犯罪驚悚片「惡夜性追緝」。

「機密同盟2」玄彬(現譯為炫彬)再度扮演北韓刑警任鐵零,為了追捕國際犯罪組織,被派到南韓搜查,過程驚險刺激,動作場面規模浩大。馬東錫(又譯馬東石)在「犯罪都市2」繼續痛快制裁惡人,續作劇情橫跨韓國和越南,馬東錫飾演重案組刑警,以矯健身手與暴徒正面對戰,痛擊罪犯的場面讓人大呼過癮。

漫威蜘蛛人宇宙最暗黑的全新反派「魔比斯」登上大銀幕,傑瑞德雷托(Jared Leto)飾演患有罕見血液疾病的生物化學家,為了治療自己及罹患相同疾病的人,在實驗過程利用吸血蝙蝠的DNA治療,卻意外感染變成吸血鬼。

初一強檔推出兩部改編真人實事的電影,歌舞傳記電影「貓王艾維斯」由新人奧斯汀巴特勒(Austin Butler)飾演貓王,與演出經紀人的湯姆漢克斯(Tom Hanks)同台飆戲,帶領觀眾一窺貓王與經紀人之間複雜的互動關係。金馬導演陳可辛執導的運動熱血電影「奪冠」,重現中國女子排球隊奧運史上最驚奇賽事,現役球員也上陣演出。

喜歡看燒腦片的觀眾,還有改編日本小說家東野圭吾推理小說的「假面飯店2:假面之夜」,續作故事同樣圍繞在東京柯迪希亞飯店,木村拓哉、長澤雅美再次攜手合作,要從500位戴著面具的與會者中找出凶手。

1/23大年初二

追片看點

大年初二回娘家,團聚時刻少不了喜劇片陪伴,韓國電影「樂透大作戰」為高庚杓飾演的南韓兵長撿到57億韓元(約新台幣1.4億元)樂透頭彩,卻不小心讓彩券飛向北韓,他決定「越線」展開驚險的機密協商,甚至衍生「彩券非首腦會談」。天馬行空的劇情笑料不斷,幽默刻劃南北韓關係,被譽為韓國年度票房黑馬。

喜歡科幻喜劇的人別錯過「媽的多重宇宙」,腦洞大開的奇幻狂想富含人生哲理,全片藏有大量彩蛋,向「臥虎藏龍」及「花樣年華」等經典之作致敬。片中飾演洗衣店夫妻檔的楊紫瓊與關繼威,以此片分別奪下第80屆金球獎音樂或喜劇類最佳女主角獎、男配角獎。

浪漫愛情片「練愛iNG」是林暐恆(阿Ken)首部自導自演的電影,集結紀培慧與陳嘉樺(Ella)主演,周杰倫、温昇豪等人客串。人生魯蛇組的男主角為了找回自信,進行「練習談戀愛」不NG訓練,一系列「練愛」過程讓觀眾笑中帶淚,進而想起自己在愛情中的酸甜苦辣。

「邊緣行者」為任賢齊與任達華睽違16年同台飆戲,講述卧底警察調查黑幫販毒,揭露一場驚人的政治陰謀。片中再現經典香港警匪臥底對決,打鬥畫面讓人腎上腺素飆升。

「超危險駕駛」、「鬼域囚徒」可滿足愛看驚悚電影的觀眾。「超危險駕駛」由奧斯卡影帝羅素克洛(Russell Crowe)飾演生活不順遂的車主,因在路上被按喇叭,以極端手段報復女主角。「鬼域囚徒」由日本導演園子溫攜手尼可拉斯凱吉(Nicolas Cage)挑戰全新暴力美學,一名劫匪被軍閥從獄中綁架,他得完成找人任務才能獲得自由,若任務失敗,皮衣上的炸彈將自動引爆。

大人小孩都愛看的「名偵探柯南」系列電影,過年也看得到,初二先播「名偵探柯南:大怪獸哥梅拉VS假面超人」,電影發表會上製作人遭倒下的怪獸哥梅拉模型壓死,被捲入案件的柯南和服部平次聯手找出真相;初三再播「名偵探柯南:總局刑警戀愛物語~結婚前夜」,聚焦在高木警官與佐藤警官的故事,多年前爆炸案造成刑警殉職,如今再出現疑似同一嫌犯所為的案件,現場暗號字條彷彿是給警察的戰帖。

1/24大年初三

追片看點

「初一早,初二早,初三睡到飽」,電影台推出動作片強檔,驚險無比的「黃金大逃獄」、「極速快遞」刺激飆車閃追捕,以及因復仇而起的「終極攻佔」,挑戰觀眾的感官極限。

「黃金大逃獄」講述落魄編劇涉險進入監獄尋找祖先留下的寶藏,他在獄中無端捲入兩位大哥的鬥爭,然而尋寶計畫意外洩漏,改變三人關係,他們決定越獄合力運出寶藏。電影融合動作、爆破等元素,衝擊觀眾的視覺,生死與共的兄弟情更讓人動容。

「極速快遞」由朴素丹主演,敘述使命必達的快遞駕駛接到配送一名男孩的案件,被捲進一場風暴,成為警方追捕目標。片中她以高超的飆車技巧拚命躲避追擊,刺激無比的飛車追逐、甩尾與大迴轉場面,再加上引擎聲與剎車聲巧妙點綴,讓觀眾視聽覺快感一次滿足。

布魯斯威利(Bruce Willis)在「終極攻佔」中罕見演出反派角色,因兒子遭警察殺害,他決心復仇而帶領一隊人馬占領水力發電廠,將廠區內所有人當作人質,威脅若不配合就放任水壩洩洪淹沒小鎮;曾任軍人的發電廠員工挺身而出,設法解救眾人。

「金牌拳手3」預定3月上映,不妨趁著過年回顧前兩集,重溫拳擊賽場上亦師亦友、共同奮戰的情誼,以及拳手在擂台上的震撼對決,讓人看了熱血沸騰。

1/25大年初四

追片看點

春節期間想來點刺激?大年初四有犯罪動作片「無間對決」、冒險電影「危城行動」與驚悚片「民雄鬼屋」。喜歡溫馨喜劇的人可觀賞「闔家辣」,疫情下一家人以自製辣椒醬創造傳奇。

韓國電影「無間對決」改編日本作家佐佐木讓獲獎作品「警官之血」,由崔宇植與趙震雄主演,新進警察成為內部臥底,暗中調查挑戰體制的搜查部組長,過程中發現警方內部神祕組織,竟與當年殉職的父親有關。警界前後輩精彩諜對諜,出乎意料的結局,不僅帶出新警察面臨的考驗,也讓觀眾重新思索何謂正義,以及追求正義的道德底線。

「危城行動」為暴力犯罪電影大師阿貝爾費拉拉(Abel Ferrara)執導,講述美國士兵前往羅馬阻止針對梵蒂岡的恐怖攻擊,同時他想找到在當地遭政治監禁的雙胞胎弟弟。片中忠實呈現疫情下的世界,可看到人們出入各場所要量體溫,就連參與作戰的士兵都戴口罩。

台灣四大鬼屋之一的「民雄鬼屋」首度登上大銀幕,由楊謹華、沛小嵐、麥語彤(彤彤)、劉韋辰、夏靖庭等人主演。單親媽媽在清明節帶母親與女兒小琪回民雄掃墓,小琪意外觸發生人勿近的邪陣而失去蹤跡,她們闖入鬼宅尋找小琪下落,揭開宅邸埋藏多年的恐怖祕密。錯綜複雜的情節在片尾揭開謎底,觀眾在驚嚇氛圍中享受推理樂趣。

金馬影后吳君如攜手鄭中基、梁詠琪演出「闔家辣」,故事靈感來自導演鄭晉軒的親身經歷。疫情期間他感覺前途渺茫,決定以媽媽自製的家傳辣椒醬創業,一家人靠著在「廁所」做辣椒醬谷底翻身,不過也面臨意想不到的發展。全片充滿港式幽默之餘,還講述家人間的緊密情感,動人親情讓觀眾看了又哭又笑。

喜歡觀賞另類英雄電影的人可鎖定「自殺突擊隊:集結」,「血腥運動」、「迴旋鏢隊長」與「哈莉奎茵」等超級反派大集合,加入神祕又黑幕重重的X特遣隊,展開九死一生的任務。整部片結合暴力與搞笑嘲諷,讓人感受到反骨精神與惡趣味。(編輯:王靖怡、趙敏雅)1120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