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情局指沙國王儲下令殺記者 王室成員斥不可信

2018/11/25 19: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阿布達比24日綜合外電報導)據稱美國中央情報局(CIA)調查指向沙烏地阿拉伯記者哈紹吉上月遭殺害出於王儲的命令,王室重要成員杜基提出質疑說,無法信任中情局能做出可信的結論。

沙烏地阿拉伯王子杜基(Turki al-Faysal)今天在阿布達比告訴記者:「CIA評估情勢時,未必代表真實或準確的最高標準,這樣的例子多的是。」

杜基曾任沙烏地情報頭子及駐美大使,他說,CIA曾斷定伊拉克擁有化學武器,導致美國2003年發動入侵,這顯示CIA可能不可靠。

他在貝魯特研究院(Beirut Institute)主辦的活動上說:「那是最明顯的不正確及錯誤評估,導致全面戰爭,造成數萬人遇害。」

「我不懂為何CIA在美國未受審判。對於他們評斷誰有罪、誰沒罪,以及誰在(沙國駐)伊斯坦堡領事館內做了什麼,這便是我的回應。」

消息人士上週告訴路透社,CIA斷定是沙烏地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下令殺害哈紹吉(Jamal Khashoggi),正如「華盛頓郵報」一開始所報導。(譯者:羅苑韶/核稿:林治平)107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異議記者命案 華郵:CIA斷定沙國王儲下令殺人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