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迎接2019年 倫敦眼跨年煙火一票難求

2018/12/30 07:27(12/30 11: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29日專電)全球跨年聖地的英國倫敦,最著名景點之一就是倫敦眼。這座大型摩天輪將在泰晤士河畔的炫目煙火秀中迎接2019年,煙火秀9月底開放售票,但數萬張票早已搶購一空,明年請早。

倫敦眼(London Eye)又稱為千禧之輪(Millennium Wheel),位於倫敦泰晤士河南畔的蘭貝斯區,面向坐擁國會大樓與大笨鐘的西敏市,是英國最受歡迎的付費觀光景點之一。

倫敦眼跨年煙火秀從2014年起改為售票,每張票售價10英鎊(約新台幣400元),去年煙火秀長達12分鐘,發射約1萬發煙火。

31日晚間,泰晤士河畔、河面上都將擠滿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欣賞上萬發煙火照亮夜空,並由英國廣播公司(BBC)實況轉播。

倫敦的另一景點大笨鐘,目前正在維修期,平時消音,但在跨年時將會特別敲響報時,搭配璀璨煙火,迎接2019年到來。

除了倫敦之外,蘇格蘭首府愛丁堡也是英國另一著名跨年景點。

愛丁堡的跨年活動30日晚間起跑,火炬遊行有上萬人手持火把繞行愛丁堡,極為壯觀。

31日跨年夜同樣有不可或缺的煙火,在可以俯瞰全城的愛丁堡城堡施放。城堡內有煙火舞會,大跳蘇格蘭傳統舞蹈凱利舞(Ceilidh);街上則有街頭派對,由DJ、樂隊等輪番表演,封街狂歡,氣氛熱烈,吸引全世界遊客熱情參與。(編輯:施燕飛)10712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