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土執政黨不認敗選 將對伊斯坦堡市長選舉提異議

2019/4/2 20:41(4/2 20: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伊斯坦堡2日綜合外電報導)土耳其上月31日舉行地方選舉,結果顯示反對派的伊斯坦堡市長候選人取得些微領先,土耳其自由日報(Hurriyet)報導,執政黨正義發展黨決定對這項選舉結果提出異議。

正義發展黨(AK Party)看來將會輸掉第一大城伊斯坦堡和首都安卡拉(Ankara)市長選舉,地方選舉意外挫敗恐使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對抗經濟衰退的計畫複雜化。

土耳其主要反對黨共和人民黨(CHP)的伊斯坦堡市長候選人伊瑪莫魯(Ekrem Imamoglu)與正義發展黨候選人尤迪倫(Binali Yildirim)都在昨天指出,伊瑪莫魯領先大約2萬5000票。

正義發展黨表示,他們將運用自身權利,針對有選舉違規地區的選舉結果提出異議。提出異議的截止期限是格林威治時間12時00分(當地今天下午3時)。

地方選舉產生的不確定性為土耳其貨幣里拉(Lira)增添貶值壓力,上週里拉重貶,因為土耳其民眾對里拉缺乏信心,讓他們大量轉持美元和黃金。(譯者:陳彥鈞/核稿:劉學源)10804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