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越大學入學考試弊案 涉案家長多為有錢有勢

2019/4/11 13: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河內11日電)越南去年發生大學入學考試弊案,數百名學生經由竄改成績而考取大學。涉案學生名單近日曝光,其中多數學生家長是官員或有錢人,包括河江省省委書記在內。民眾呼籲應處分涉案家長。

越南高中畢業與大專入學二合一考試每年6月底舉行,考卷評分作業由各省市教育廳負責實施。2018年大專聯考成績公布後,教育部發現河江(Ha Giang)、和平(Hoa Binh)、山羅(Son La)與諒山(Lang Son)等山區省分考生成績異常偏高。

警方等單位調查後查出上述地區多名負責官員利用考卷評分作業漏洞,竄改考生成績。警方隨後逮捕與起訴數十名涉案官員,包括省級教育官員和警官在內。

越南「勞動者」新聞網站報導,教育相關部門經核對考生考卷與竄改後成績,近日陸續公布涉案學生名單與實際成績,其中和平省64人、山羅省44人與河江省114人等,這些學生因而被取消大學錄取資格。

相關部門僅私下透露涉案學生的名單。雖然如此,許多涉案學生與家長身份仍然曝光。

報導指出,大多數涉案學生家長都是省級官員,包括教育官員、警官、稅務官員或是當地有錢人。涉案學生包括河江省省委書記趙才榮(Trieu Tai Vinh)的女兒,她的實際成績與竄改後成績差距為5.4分(考試滿分是30分)。

對於此事,趙才榮否認涉案,說自己也不知道女兒考試成績被竄改。

民眾質疑因家長行賄或以權力施壓,入學考的成績才能被竄改,要求相關部門公開與考慮處分涉案家長。一名民眾表示,如果查出家長涉案證據,不管是誰都要追究刑事責任,「有人受賄要有人行賄,依照法律行賄或受賄的人都是有罪的」。(編輯:高照芬)10804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