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賀日皇即位遊行路線敲定 秋季舉辦

2019/5/22 12: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2日專電)日皇德仁於5月1日即位,日本政府10月22日將舉辦祝賀日皇即位的遊行(日文稱祝賀御列之儀)。政府設立的典禮委員會昨天決定遊行路線,全長4.6公里,時間約30分鐘。

10月22日的「即位禮正殿之儀」是日皇德仁向海內外宣布即位,為日皇即位典禮當中最主要的儀式。在即位禮正殿之儀後,將舉辦「祝賀御列之儀」遊行。

日本政府的式典(典禮)委員會21日決定「祝賀御列之儀」遊行路線。遊行距離全長4.6公里,從皇宮正門出發,在國會議事堂正門前右轉,在憲政紀念館前左轉,通過自民黨黨部前,行經青山大道,前往赤坂御所。

德仁與皇后雅子將搭乘敞篷車遊行,皇嗣秋篠宮伉儷、首相、正副官房長官等的車輛也將參加遊行的行列。

德仁伉儷要搭乘的敞篷車預定9月可交車。這次祝賀遊行將利用首都高速公路高架旁的道路,與上一次平成時代(1990年11月)的路線相較,距離比較短。

式典(典禮)委員會委員長、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伉儷10月23日晚上將宴請受邀參加即位禮正殿之儀的外國元首等,將安排日本傳統戲劇狂言、歌舞伎、文樂的表演。此外,安排能樂的表演,由能樂的觀世流宗家觀世清和與三郎太這對父子合演,展現代代相傳的日本文化。

時事通信社報導,掌管皇室事務的宮內廳長官山本信一昨天表示,10月22日舉行的即位禮正殿之儀沿襲1990年11月平成時代的做法。

上一次即位禮正殿之儀是在皇宮的「松之間」舉行,當時的日皇明仁與皇后美智子分別登上高御座、御帳台,然後日皇宣布即位。當天中庭擺設萬歲旛。

山本說,這次萬歲旛(萬歲旗)上的刺繡「萬歲」文字是安倍晉三的揮毫。

平成時代日皇明仁即位時,萬歲旛的文字是以當時首相海部俊樹揮毫的文字刺繡。(編輯:馮昭)10805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