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祭出口管制 南韓派人赴美打輿論戰

2019/7/12 11: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2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對出口南韓的關鍵半導體原料進行管制,南韓政府除訴諸世界貿易組織(WTO),也強化外交攻勢,由外交部長致電美國國務卿,並派出高層官員前往華府尋求美方「理解」。

日本與南韓因前徵用工(遭日本企業強徵的南韓勞工)爭議關係惡化,日本政府經濟產業省1日宣布,將強化管制含氟聚醯亞胺、光阻劑及蝕刻氣體3項關鍵電子原料出口南韓,被視為是對南韓的反制措施。這項措施已於4日上路。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南韓不滿日本祭出管制措施,已派出政府高層官員前往美國華府,向華府高層說明日本管制措施會帶來的影響等,希望美方「理解」南韓方面的憂慮。

前往華府的南韓官員是外交部雙邊經濟外交局局長金希相,11日訪問美國國務院,跟主管朝鮮半島和日本事務副助理國務卿納柏(Marc Knapper)等人會面。

金希相會後受訪時說,向美方表達南韓對日本所祭出管制措施內容、所帶來影響,及南韓對此的憂慮等。

金希相並未說明美方對此反應為何,但他表示,因為南韓跟日本都是美國重要的盟友,「美國對目前的事態抱持非常高的關心」。

除了金希相,南韓政府還派出總統府國家安保室第二次長金鉉宗前往華府,研判同樣是向美國政府高層人士說明南韓立場,強化南韓的外交攻勢。

美國國務院11日公布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與南韓外交部長康京和電話會談內容,雖然有提到「確認日美韓三國合作的重要性」,但沒有觸及日本的管制措施。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Morgan Ortagus)告訴媒體:「無論是台前還是幕後,我們都將竭盡所能,設法強化我們彼此以及三國之間的關係。」但並沒有明確回答美國政府對此事的看法。

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康京和透過電話向蓬佩奧說明南韓立場,蓬佩奧對此「表示理解」,但並不清楚蓬佩奧對哪些部分表示理解。

日韓外交專家分析,南韓方面為了主張自己的正當性,預料將更進一步強化外交攻勢;只不過,如果日本方面反駁,將雙方持續這種惡性循環,很難說是否對南韓有利。(譯者:黃名璽/核稿:陳亦偉)10807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