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女婿將訪中東 敲定巴勒斯坦經建細節

2019/7/22 13:59(7/23 08: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政府官員今天表示,白宮高級顧問庫許納(Jared Kushner)將率領美國代表團前往中東,敲定他6月在巴林提出的中東經濟發展計畫細節。

路透社報導,庫許納的500億美元「和平到繁榮」(Peace and Prosperity)計畫預定成立全球資金,提振巴勒斯坦、約旦、埃及和黎巴嫩的經濟,進而解決以巴衝突,達成中東地區和平。

官員表示,庫許納將和中東特使葛林布拉特(Jason Greenblat)、伊朗事務特別代表胡克(Brian Hook)及總統副助理柏柯維茲(Avi Berkowitz)在7月底出訪以色列、約旦、埃及、沙烏地阿拉伯、卡達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預訂8月初返回華府。

官員說,此行目的是「延續6月底巴林工作會所帶來的動能,並敲定中東和平計畫的經濟面」。庫許納一行也將討論在巴林設置發展基金的可能性。

川普女婿的庫許納一手打造出這項計畫,他正尋求各方支持這項6月才在巴林的國際會議所端出、有助巴勒斯坦的經濟方案。

雖然巴勒斯坦對川普政府這項盼達成中東和平的500億投資計畫嗤之以鼻,但美國在波斯灣的阿拉伯盟邦認為,如果能達成政治解決方案,這項經濟倡議就有前景。(實習編譯:謝孟君/核稿:陳亦偉)10807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