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非洲病例少 衛生專家不得其解

2020/2/28 00:01(2/28 09: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約翰尼斯堡27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國境內爆發的武漢肺炎疫情正快速在中國境外蔓延擴散,但世界抗疫能力最脆弱地區之一的撒哈拉以南非洲,武漢肺炎疫情通報卻幾乎空白,專家都想知道為何會如此。

法新社報導,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在中國以外的國家迅速擴散,但整個非洲卻只有2例浮出檯面,讓許多衛生專家百思不得其解。

位於塞內加爾首都達卡(Dakar)的巴斯德研究所(Pasteur Institute)所長薩爾(Amadou Alpha Sall)說,大家都在問非洲的確診數為何那麼少,「目前的數據可能是真的,但這很難知道,也許是因為非洲交通沒有那麼易達」。

位於南非德班(Durban)的傳染病研究中心SANTHE負責人恩杜古(Thumbi Ndung'u)說:「我不認為有人知道非洲安然無恙的原因。」他並猜測,可能是非洲往返中國特定地方的人員沒那麼多,或許就是巧合。

難道是非洲隱匿疫情或是未被檢測出來?世界衛生組織非洲應急專家邁可.姚(Michel Yao)說,這樣的情況不太可能,因為偵測與隱匿疫情都需要精心安排。病患若未被檢測出,將會爆發疫情,肯定會被偵測到,因為蔓延擴散速度很快。

是否非洲的熱帶氣候阻擋或殺死了病毒?奈洛比阿迦汗大學(Aga Khan University)附屬醫院的傳染病管控專家亞當(Rodney Adam)說,目前沒有證據顯示氣候會影響病毒傳播。

武漢肺炎目前仍無疫苗或治療藥物,抑制疫情的方法就是偵測和將確診患者隔離,並透過宣傳活動,喚起基層的警覺。(譯者:陳家倫/核稿:劉學源)1090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