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薩爾瓦多禁航班入境 墨西哥否認讓確診病患登機

2020/3/17 14:53(3/17 15: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聖薩爾瓦多16日綜合外電報導)薩爾瓦多總統布格磊指控墨西哥允許12名確診武漢肺炎患者登上飛往聖薩爾瓦多的班機。墨西哥今天否認這項指控,並表示醫護人員在旅客身上沒發現任何染病證據。

路透社報導,布格磊(Nayib Bukele)稍早在推特(Twitter)發布有關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的控訴,指稱墨西哥有關當局「毫無責任感」,布格磊之後突然暫停所有飛到薩爾瓦多的客機。

布格磊未提供任何證據支持他的主張。墨西哥衛生部副部長拉米雷斯(Hugo Lopez-Gatell Ramirez)表示,後來發現布格磊的說法「全屬不實」。

拉米雷斯在傍晚記者會說明,表示12名薩爾瓦多人從芝加哥往聖薩爾瓦多的途中,因配戴保護性口罩而引發懷疑。他補充說,他們經病毒檢測後,結果顯示沒人染病。

墨西哥外交部長厄伯拉特(Marcelo Ebrard)透過推特引用報導直接回應布格磊,表示衛生官員檢疫哥倫比亞航空(Avianca Airliner)班機乘客後,並未發現感染病毒。

布格磊在班機起飛前提出控訴,哥倫比亞航空也因此取消航班,並表示所謂染病乘客並未登機。航空公司稍後推文感謝布格磊示警乘客名單中出現武漢肺炎病患。

布格磊表示,政府致力制定一套新規定,以便班機恢復使用聖薩爾瓦多機場,這裡是飛往其他中美洲國家的中繼點。布格磊後來說,各航空接受新衛生規定後,聖薩爾瓦多機場已重新開放,但目前仍不接受來自墨西哥的航班。(譯者:黃靖貽/核稿:盧映孜)10903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