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近300萬確診之際 各國紛紛著眼鬆綁禁令

2020/4/26 22:57(4/27 07: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馬德里26日綜合外電報導)西班牙兒童今天睽違6週後首度獲准踏出家門;各國也準備鬆綁封鎖措施,重新開放備受疫情衝擊的經濟。值此之際,全球武漢肺炎確診人數正逼近300萬大關。

法新社報導,各國政府為了防堵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而祭出禁足令,導致全球超過半數人口受困室內好幾週。目前法國、義大利、美國等政府,正準備部分解禁限制令。

然而根據法新社統計,全球武漢肺炎確診案例已突破290萬人,自4月10日以來不治人數翻倍,截至今天累計已逼近20萬3000人死亡,其中逾半死亡案例出現在歐洲。

現在西方國家的單日死亡人數似乎趨於平穩,甚至是下降,但許多地方極度憂心解除行動限制令後,會出現另一波疫情高峰。

在世界衛生組織(WHO)警告康復者可能無法對病毒免疫之際,各國政府計劃緩慢鬆綁封鎖令,避免一舉回歸正常生活後產生疫情復發的風險。

西班牙當局今天就實施新規定,允許兒童每天上午9時至晚間9時踏出家門1次,但離家不能超過1公里遠。孩子們今天是自3月14日以來首度出門,首都馬德里街上可看到兒童騎乘腳踏車和滑板車,一些幼童戴著小小的口罩手套。

義大利當局今天表示9月學校將恢復上課,許多企業可於下週恢復營業。比利時政府也說,學校與企業5月中起將恢復上課與營業。

法國當局預計28日宣布鬆綁細節,德國本週稍早已開始讓部分商家重新開張。

沙烏地阿拉伯今天表示將部分解除24小時禁足令,允許商場和零售業者在特定時段開門,但穆斯林聖城麥加(Mecca)將維持全天候封鎖。

美國喬治亞州則是不顧最高疾病專家的建議,允許理髮業者、保齡球館等數千商家恢復營業。

美國總統川普已多次表示,他希望讓這個全球最大經濟體的企業恢復營運,但醫療顧問警告不應太早或太快解封。(譯者:楊昭彥/核稿:林治平)10904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