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特蘭大警槍殺非裔男 被控謀殺最重死刑

2020/6/18 10: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亞特蘭大1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亞特蘭大27歲非裔男子布魯克斯12日因拒捕遭警察槍殺,再次將美警暴力執法行為推上輿論的風口浪尖,涉案員警羅爾夫今天被控謀殺,若定罪最重可判死刑或終身監禁。

亞特蘭大(Atlanta)地方檢察官霍華德(Paul Howard)說,在布魯克斯(Rayshard Brooks)拒捕逃跑時,羅爾夫(Garrett Rolfe)自背後對他開槍,當布魯克斯滿身是血倒地時,羅爾夫甚至踢了他兩腳。

霍華德還說,羅爾夫和同僚布洛斯南(Devin Brosnan)盤查布魯克斯時,也違反多項警察部門規定。這起事件起源於布魯克斯駕車在溫蒂漢堡得來速車道睡著,堵住其他客人,店內員工因此報警處理。

他說:「我們的結論是,布魯克斯遭槍擊時,並沒有對警察構成死亡或重傷的立即性威脅。」

霍華德說,當局已發拘票逮捕羅爾夫(Rolfe),他面臨的11項指控包括重罪謀殺、加重攻擊以及多項違反警察執法規定的罪名。

若遭定罪,羅爾夫可能被判死刑或終身監禁;而同僚布洛斯南面臨3項指控,包括加重攻擊和違反警務值勤宣誓;他已同意轉為污點證人,配合檢方調查。

霍華德說,根據警察隨身攝影機和圍觀者用手機拍下的8段影片,加上幾名目擊者還原事發現場,都顯示這些警察並未對布魯克斯的行為感到害怕。

「紐約時報」報導,他們沒有告訴布魯克斯說要逮捕他,羅爾夫開槍後還嚷嚷「我擊中他啦」。布魯克斯背後中了兩槍倒在地上奄奄一息,羅爾夫還踢了他兩腳,布洛斯南則踩住他的肩膀。

霍華德說,按規定警察不得對逃跑的嫌疑人開槍或發射電擊槍,「羅爾夫當然也不能」。

涉案員警被控謀殺,讓布魯克斯的家屬稍感安慰。布魯克斯的遺孀米勒(Tomika Miller)對記者說:「我傷痛不已,我所能想的只有,我丈夫還在這裡就好了。」(譯者:劉文瑜/核稿:陳亦偉)10906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