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約旦食物中毒造成逾800人不適、1孩童身亡

2020/7/30 17: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約旦安曼29日綜合外電報導)約旦衛生部今天表示,境內出現大規模集體食物中毒事件,造成超過800人不適及一名孩童死亡。這一切源自約旦首都安曼(Amman)郊區一家餐廳所提供的打折餐點。

法新社引述當地媒體報導,出事餐廳位於約旦首都安曼西北部巴卡(Baqa'a)地區,老闆已遭警方逮捕。該餐廳主要販賣熱門小吃「沙威瑪」。

約旦衛生部在聲明中說:「一名5歲男童因嚴重中毒喪生。」

約旦衛生部長賈柏(Saad Jaber)稍後表示,27日傍晚出現第一批食物中毒案例後,其他顧客也相繼傳出食物中毒而緊急送醫,整起事件共計826人受害。

賈柏向媒體表示:「目前為止,仍有321人在醫院接受治療,除了4人在加護病房外,其餘狀況穩定。」

「病患都說是吃了同一家餐廳的餐點後,身體出現不適。」

稍早,約旦衛生部公布實驗室化驗結果顯示,該餐廳的肉品及禽肉中發現危害人體的細菌。

當地媒體指出,之所以會吸引大量顧客上門消費,是因為該餐廳推出一元約旦第納爾(約新台幣40元)的沙威瑪,價格是平日價錢的一半。

約旦衛生部官員伊沙克(Adnan Ishaq)接受國營電視台訪問時指出,出事餐廳的肉品沒有冷藏,以致遭到汙染。

最近幾天熱浪襲擊約旦,安曼溫度超過攝氏40度。

檢方已拘留該餐廳3名員工,其中包括老闆。(實習編譯:李昕頤/核稿:嚴思祺)109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