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西岸野火燒出選舉議題 拜登稱川普是氣候縱火犯

2020/9/15 12: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加州麥克里蘭公園1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西岸野火延燒,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稱總統川普是「氣候縱火犯」,未能體認全球暖化在野火所扮演角色。川普則稱,州府未妥善做好森林管理才是大火失控主因。

美國西部野火橫掃加州、俄勒岡州和華盛頓州,自8月以來已焚毀6個小型城鎮、數以千計的家園,逾400萬英畝(160萬公頃)土地化為焦土;3州總計有35人喪生。

拜登(Joe Biden)在家鄉德拉瓦州談到,氣候科學家說極端氣候的威脅,才是造成野火愈發猛烈的主因。

拜登說:「如果讓一個氣候縱火犯在白宮再做4年,那麼美國若有更多野火發生,大家何必驚訝。」他砰擊川普未對持續延燒的野火扛起責任。

川普前往加州視察時,則說野火是森林管理的問題,說「應加強森林管理」。

他說,許多國家並未面臨野火類似問題,「他們有極易燃的樹木,但他們的沒有像這樣的問題」。

川普抵達加州麥克里蘭公園(McLellan Park)後表示:「當你怪罪氣候變遷,那麼印度會改變他們的作法嗎?中國、俄羅斯呢?他們都會改嗎?」

他說,改變森林管理方式,可以很快處理問題,但因應氣候變遷卻需要更長時間。(譯者:紀錦玲/核稿:蔡佳敏)10909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