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美創立6G聯盟 華為中興遭排除

2020/11/16 18:59(11/17 16: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6日電)北美電信組織ATIS最近創立名為Next G Alliance的6G通訊技術聯盟,已邀請谷歌、蘋果、臉書、微軟等27家巨頭加入共同開發,但中國通訊龍頭華為、中興已遭排除。

綜合通訊網媒Mobile World Live和Unwire報導,電子通訊標準化聯盟(ATIS)最近創立次世代行動通訊聯盟(Next G Alliance),已邀請多間美國、加拿大通訊公司與世界網路、通訊巨頭參與,其中包括谷歌(Google)、蘋果(Apple)、臉書(Facebook)與微軟(Microsoft)。

Next G Alliance官網顯示,諾基亞(Nokia)、愛立信(Ericsson)以及韓國的三星、LG等通訊巨頭也都獲邀加入創始會員。

據報導,Next G Alliance聯盟第一次會議將於美國時間11月16日召開,正式工作小組會議將於2021年啟動。

Next G Alliance的成立,象徵將爭奪6G行動網路技術研發的先機,期望在制定各種標準有更多話語權。但中國通訊巨頭華為、中興被排除在該組織外,未能成為創始會員,組織召集人指原因是受到美國貿易禁令限制。

報導引述ATIS總裁兼執行長米勒(Susan Miller)表示,如果企業被排除在美國政府機構的採購合約外,就不能加入成為Next G Alliance的創始會員;而華為、中興本來在2018年就已加入。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去年底接受日本共同社專訪時曾宣稱,華為已經啟動6G研發,並領先世界,他相信可以在10年內投入使用。(編輯:楊昇儒/賴言曦)1091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