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白宮辦耶誕派對 川普:若翻盤不成 2024再選一次

2020/12/2 16:10(12/4 11: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晚在白宮舉辦的耶誕派對上說,他在爭取再當4年總統,如果不成,「我們4年之後再見」,意思似乎是準備在2024年再出馬角逐總統寶座。

美聯社和英國「都市報」(Metro)報導,川普告訴派對嘉賓:「這真的是很棒的4年。我們打算再做4年,不然4年後與你們再相見。」在座人士包括多名共和黨全國委員會(Republican National Committee)成員。

奧克拉荷馬州共和黨全國委員會委員波拉德(Pam Pollard)在臉書(Facebook)直播白宮派對。影片中,許多人擠在白宮國家樓層的廊廳(Cross Hall),彼此近距離站著,許多人都沒有戴口罩。

川普家族本週開始舉辦耶誕派對,慶祝川普明年1月20日離開白宮前的最後一個耶誕節。

根據美聯社閱覽的社群媒體貼文,參加活動的大批群眾聚集在室內且通常沒戴口罩,違反美國政府先前勸導民眾在耶誕假期期間必須遵守的公共衛生方針。目前全美各地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感染人數持續飆升。

在影片中,可聽到川普持續高談闊論是選舉舞弊導致他的敗選。

川普告訴群眾:「這肯定是不尋常的一年,我們贏了大選,但他們不喜歡這個結果。我就是要說這是被操縱的選舉,我永遠都會這麼說。」

白宮發生至少一起疑似超級傳播者事件,數十名幕僚、競選工作人員與盟友都在多次疫情發中接連確診。川普本人也在10月感染住院,他的妻子與兩個兒子也沒有倖免,另有多人遭到隔離。

第一夫人發言人兼幕僚長葛里向(Stephanie Grisham)上月表示,白宮依然會繼續舉行活動,「但會盡可能提供最安全的環境」。她說措施包括縮減宴客名單,「要求賓客戴口罩並在現場提供口罩,鼓勵在白宮室內保持社交距離,同時在國家樓層各處提供乾洗手」。

她補充說:「是否參加派對當然也是個人選擇。」(譯者:陳怡君/核稿:陳昱婷)1091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