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東京等5地病床吃緊 已達最嚴重階段

2020/12/12 11: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2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延燒,目前已有包括東京都在內5個都道府縣到本月8日時的病床使用率,超過中央政府防疫對策分科委員會分類最嚴重的第4階段指標。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分科委員會所分類的4 個感染階段,從輕微到嚴重分別是「零星感染」的第1階段、「感染漸增」的第2階段、「感染急增」的第3階段,及「感染爆發」的第4階段。

其中最嚴重的第4階段,可能因為發生爆炸性疫情擴散,造成醫療體系陷入失靈狀態。

日本政府厚生勞動省指出,就全國平均來看,到本月8日的「目前最大限度可掌握專用病床的使用率」為32.7%。這個數字一週來就增加2.6個百分點。

從地區別來看,兵庫縣以68.9%居冠、北海道55.1% 居次、高知縣53.5%排名第3,都已超過50%的第4階段指標;如果單看重症病床使用率,大阪府57.9%和東京都55%,也都超過50%的第4階段指標。

另外,包括沖繩縣、愛知縣、神奈川縣等19縣,目前專用病床使用率也都超過20%的第3階段指標。

就在日本疫情緊張的情況下,中央政府推動的振興旅遊方案Go To Travel(去旅行)是否應繼續實施,也成為各界關注焦點。

報導指出,日本政府日前已將疫情嚴重的大阪市與札幌市排除適用Go To Travel,但期限只到本月15日止,由於分科委員會昨天建議,疫情居高不下的地區應被排除在振興方案外,因此日本政府有意在下週舉行對策本部會議,跟相關地方政府合作因應。

在大阪市的部分,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已表達目前情況難以重啟Go To Travel,正規劃延長排除適用期間;札幌市政府將在關注疫情與醫療能量等狀況下,並跟北海道知事鈴木直道確認後,做出最後判斷。(譯者:黃名璽/核稿:嚴思祺)1091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