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伊朗稱核設施遭攻擊 點名美國以色列搞破壞

2021/4/13 19: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德黑蘭13日綜合外電報導)伊朗外長查瑞夫今天嗆美國說,「搞破壞」與制裁不會讓美國在重啟陷入困境的2015核子協議談判中,獲得更多的影響力。

查瑞夫(Mohammad Javad Zarif)另抨擊以色列「鋌而走險」。伊朗指控以色列10日對境內的納坦茲(Natanz)核子設施發動恐怖攻擊。

他說,「我們重新履行我們在『聯合全面行動方案』(JCPOA)的承諾,完全不是問題」,查瑞夫是指伊朗在2015年與美、英、法、德、俄、中和歐盟簽署的核協議,美國在2018年退出。

查瑞夫與來訪的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出席聯合記者會時表示:「但是美國人應該要了解,無論是制裁還是搞破壞,都無法讓他們有更多談判籌碼,且這些舉措將只會讓美國的處境更不利。」

伊朗昨天指控,納坦茲鈾濃縮廠遭到攻擊,死對頭以色列就是幕後主使者,並誓言「報復」及增加伊朗的核活動。

伊朗原子能組織(Iran Atomic Energy Organisation)表示,這個鈾濃縮廠的配電所發生「小規模爆炸」。

以色列並未聲稱伊朗鈾濃縮廠遭破壞與他們有關。但有以國媒體未引述消息來源報導,這樁核設施遇襲事件歸咎於以色列情治單位發動「網路作戰」。

美國「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引述不具名的美方與以色列情報官員指出,伊朗納坦茲鈾濃縮廠遭爆炸攻擊,廠內地下離心機的供電系統被「完全摧毀」,且以色列有「參與其中」。(譯者:曹宇帆/核稿:張正芊)11004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