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奧現代藝術巨大人頭飄空中 網評如伊藤潤二作品

2021/7/16 16:28(7/17 21: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6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東京都上空今天出現一個巨大人頭熱氣球,引起民眾圍觀,紛紛拍照上傳社群網站,形容宛如恐怖漫畫大師伊藤潤二的作品「人頭氣球」;其實這是東京奧運的現代藝術活動。

「人頭氣球」今天成為日本推特的熱門關鍵字,許多民眾拍下這個空中的巨大黑白人頭熱氣球照片,上傳到社群平台,有人還不忘附上伊藤潤二「人頭氣球」作品對照圖。

有網友說,「完全是伊藤潤二的人頭氣球,太恐怖了」、「實際看到的心裡創傷比想像中還嚴重」、「東京正在拍人頭氣球的真人版嗎」?

日本放送協會(NHK)、時事通信社報導,這個空中的巨大黑白人頭,是3人組現代藝術團體「目」所製作的熱氣球作品,命名為「正夢」,是東京奧運與帕運的相關活動之一。

人頭高度約為7層樓高,臉孔圖案是實際存在的人臉,由網路上募集1000名志願人士,再從中選出製作。

今天清晨未充氣的人頭熱氣球運到東京澀谷區的公園,慢慢送入熱空氣膨脹,約在上午6時左右升空,預計將展示到晚間8時,預定今後也會多次升空展示。

「目」成員之一荒神明香說,在嚴峻的疫情時期,能夠完成這件事像奇蹟一樣,期盼大家看到這個浮在空中的人臉,可以想到「做這種事也很好、發生神秘的事情也很好」,希望能夠喚起大家的想像力。(譯者:顧荃/核稿:林治平)11007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