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國兩小黨將與社民黨談組閣 保守派似難續執政

2021/10/6 23: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法蘭克福6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綠黨和自由民主黨今天表示,已選擇與在本屆選舉得票居首的社會民主黨(SPD)開啟三方組閣談判,這將重擊現任總理梅克爾所屬的保守派基民/基社聯盟(CDU/CSU)。

中間偏左的社民黨在這次大選以25.7%得票居首,保守派基民/基社聯盟得票24.1%,兩方皆有望組閣;將成為「造王者」的綠黨(Greens)和自民黨(FDP)此一決定,使社民黨總理候選人蕭茲(Olaf Scholz)離總理大位更進一步。

法新社報導,陷入困境的保守派領袖拉謝特(Armin Laschet)沒有放棄接替梅克爾的希望;但調查顯示,德國人較樂見身兼副總理和財政部長的蕭茲入主總理府。

綠黨共同領袖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告訴記者,在與社民黨和和保守派基民/基社聯盟初步洽商後,綠黨「相信與社民黨和自民黨進行深入會談是合理的」。

貝爾伯克說,德國面臨「嚴峻挑戰」且需要「新的開始」。她表示:「這個國家承受不起長期僵局。」

自民黨也召開記者會宣布已接受綠黨提議,將迅速來到與社民黨的正式試探性組閣談判階段。

自民黨黨魁林德納(Christian Lindner)說,與蕭茲和社民黨談判者進行的三方組閣談判,將在明天展開。

儘管「造王者」綠黨與自民黨在關鍵的稅收、氣候和公共支出議題上存有分歧,兩黨一再表示,他們也有共同立場,並想「築起橋梁」以求執政。(譯者:張璦/核稿:林治平)11010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