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COP26釋新版草案 逐步淘汰化石燃料措辭減弱

2021/11/12 20: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格拉斯哥12日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COP26)今天釋出新版最終協議草案,與前版相比,關於逐步淘汰化石燃料的措辭力道減弱,試圖讓與會近200個國家取得共識。

法新社報導,在聯合國20多年來的氣候談判中,COP26罕見地提及加劇全球暖化的燃料。

新草案敦促各國加快「逐步淘汰未減量燃煤發電以及對化石燃料的低效率補貼」。

新草案提及的「未減量」(Unabated)燃煤發電,是指那些未採用碳捕存技術(CCS)來抵消部分汙染的電廠。

COP26會議新草案與10日初版的用詞有細微差別,初版草案呼籲各國「加速逐步淘汰煤炭和化石燃料補貼」。

路透社報導,多為石油和天然氣主要生產國的阿拉伯國家,反對先前草案中的化石燃料措辭。(譯者:張璦/核稿:劉學源)1101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助弱國抗暖需數兆美元 富國卻連千億都拿不出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