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烏戰事一觸即發 俄黑海艦隊展開克里米亞軍演

2022/2/12 20:43(2/12 22: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12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與烏克蘭緊張局勢持續升高之際,俄羅斯新聞社報導,黑海艦隊所屬的30多艘船艦在克里米亞半島附近展開演訓,這是更大規模海軍演習的一部分。

近期俄羅斯的軍事行動備受關注,因為該國在烏克蘭邊際附近集結重兵,並發表一連串強硬言論,讓西方國家擔憂俄羅斯計畫入侵烏克蘭。

莫斯科否認有任何入侵計畫,並稱所有行動都是為維護自身安全,以對抗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盟邦的侵犯行為。

俄羅斯新聞社(RIA)引述黑海艦隊(Black Sea Fleet)說法報導,30多艘俄軍船艦已「按照演習計畫」離開艦隊總部塞凡堡(Sevastopol)與諾沃羅西斯克(Novorossiysk)港口。

報導指,本次演習的目的是保衛克里米亞海岸、黑海艦隊前哨站,以及經濟與海軍通訊部門。

俄羅斯上月宣布,海軍將在2月和3月舉行一系列大規模演習,包括從太平洋到大西洋的所有艦隊。這是與西方國家對峙期間軍事活動激增的最新實力展現。

與此同時,在烏克蘭巡邏艇上服役的烏國海軍成員蘇科夫(Oleksandr Surkov)忍不住感嘆,面對正在橫渡黑海的俄羅斯軍艦,他們彷彿螳臂擋車。

32歲的蘇科夫說:「我們的武器主要只能捍衛國家邊境,而非用於作戰。」

他說:「但如果對方(俄羅斯)進攻,我們將用手上的所有武器來防衛自己。」

事實上,蘇科夫的擔憂也反映出烏國人民的心聲。過去烏國海軍幾乎全數駐紮在塞凡堡,2014年俄羅斯併吞克里米亞並奪走當地所有烏國船艦後,既有的海軍已形同瓦解。

軍事分析家指出,烏國現在只有1艘大型軍艦和10幾艘巡邏艇等小型船艦。相較之下,俄羅斯目前已在黑海部署13艘主力戰艦,可隨時進入烏國東南部內海亞速海(Sea of Azov)支援作戰。(譯者:林沂鋒/核稿:施施)1110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