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阻假消息 臉書推特等科技企業限制俄羅斯官媒資訊傳播

2022/3/1 17:44(3/2 03: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舊金山28日綜合外電報導)從臉書、TikTok到微軟,一些全球主要科技企業今天採取行動,限制與俄羅斯政府有關的新聞媒體觸及範圍。外界指控,這些媒體對於莫斯科侵略烏克蘭戰事宣傳不實資訊。

法新社報導,社群媒體平台如今成為國際譴責的俄羅斯攻擊行動戰線之一。這些平台是人們獲得即時消息的管道,但不時有虛假敘述在上面流傳。這場衝突是歐洲數十年來面臨最嚴重的地緣政治危機。

臉書(Facebook)母公司Meta表示,它將在歐洲聯盟(EU)限制獲取今日俄羅斯(RT)和俄羅斯衛星通訊社(Sputnik)消息的管道。西方國家指控這2家俄羅斯媒體是克里姆林宮的喉舌,被當作開戰辯護平台。

歐盟當局27日已宣布RT和Sputnik在區域內禁播。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表示,這些媒體「將不再能夠散播它們謊言,來替(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的戰爭辯護」。

Meta全球事務副總裁克萊格(Nick Clegg)解釋,他們基於「當前情勢的特殊性質」而做出這項決定。此外並未提供詳細訊息。

就在幾小時前,另個社群媒體巨擘推特(Twitter)也宣布,分享俄羅斯國營媒體連結的推文將被標註警告。

推特的網站廉正事務主管羅思(Yoel Roth)發文寫道,近來每天有4萬5000多則分享這些媒體連結的推文在推特發表,「我們的產品應該讓人們輕易知道,你看到的內容出自誰、這些人的動機和意圖為何」。

羅思還說,推特除了附加指認新聞連結來源的標籤,同時也採取步驟大幅減少這類內容的流傳。

短影音分享應用程式(app)TikTok告訴法新社,它已在歐盟限制取得俄羅斯國有媒體資訊的管道。

微軟(Microsoft)則表示,它正將RT從自身應用程式商店移除,並且將修改旗下搜尋引擎Bing的演算法,降低RT和Sputnik的內容在搜尋結果露出順序。

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也宣佈:「基於目前情勢,我們並不打算將這些頻道加入我們的服務。」

蘋果(Apple)和谷歌(Google)則尚未回覆法新社是否將跟進。(譯者:張正芊/核稿:劉淑琴)11103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