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擴大制裁俄羅斯 英美同時宣布禁止進口俄國石油

2022/3/9 00:54(3/9 11: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8日綜合外電報導)在美國總統拜登宣布禁止進口俄羅斯石油和其他能源的同時,英國今天也表示,英國將在今年底前逐步停止進口俄羅斯石油和石油產品,持續就俄國無端和無理對烏克蘭發動戰爭究責,這是英美針對俄國入侵烏克蘭採取的最新制裁措施。

最新制裁措施料將對世界油價和經濟有重大影響。

英國商務部長夸騰(Kwasi Kwarteng)推文表示,這項過渡期將給市場、企業和供應鏈充分時間找到俄羅斯石油的替代進口來源,俄羅斯石油佔英國石油需求的8%。(譯者:陳政一)1110309

瞄準俄羅斯經濟命脈制裁 美國禁止進口俄國石油天然氣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8日專電)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在和盟國密切協商後,宣布禁止俄羅斯石油、天然氣與能源進口,瞄準俄羅斯經濟命脈,對俄羅斯再一次強有力打擊。他也警告油價可能再攀高,但「捍衛自由有其代價」。

拜登(Joe Biden)今天採取的進一步制裁行動是美國片面採取的制裁行動,雖然拜登表示做出決定前曾和盟國密切協商,但美國的歐洲盟友尚未宣布同樣舉動。不過英國已宣布將跟進美國,在今年底前逐步停止進口俄羅斯石油和石油產品。

拜登今天在出發前往德州前在白宮召開臨時記者會,宣布禁止所有俄羅斯石油、天然氣與能源進口,「這意味美國港口將不再接受俄羅斯石油」。

他表示,美國正瞄準俄羅斯的經濟命脈,這將對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的戰爭機器再一次強有力的打擊。

他指出,這項決定獲得美國國會兩黨支持,美國人也予以支持,但美國也了解歐洲盟友無法加入禁止俄羅斯能源進口的禁令。

俄羅斯軍事入侵烏克蘭造成國際油價持續飆高,創下2008年以來最高。美國今天的最新制裁禁令也預計將使國際油價持續攀漲。

拜登也坦承,此舉可能促使油價進一步上揚,「蒲亭的戰爭已經在加油站傷害美國家庭」,但「捍衛自由有其代價」。

他表示,會盡其所能盡量降低價格上漲,他並警告石油與天然氣公司不應放任價格過度上揚,更不應壓榨美國消費者。

他指出,美國必須實現能源獨立,加速轉型至清潔能源。美國也將與歐洲盟友及夥伴共同合作,發展一套減輕依賴俄羅斯能源的長期戰略。

拜登也讚揚烏克蘭人奮勇抵抗俄羅斯入侵的決心,他們的勇敢、愛國與對自由生活的頑強決心鼓舞全世界。而蒲亭的戰爭則為烏克蘭婦女、兒童與每個人帶來巨大與不必要的生命損失。

但拜登指出,烏克蘭永遠不會成為蒲亭的勝利,「蒲亭或許可以佔領一座城市,但他永遠無法控制這個國家。如果我們不回應蒲亭今天對全球和平與穩定的攻擊,明天自由與美國人民的代價將更大」。(編輯:陳政一)11103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