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力挺烏克蘭 捷克等3國總理會澤倫斯基

2022/3/16 09:14(3/16 09: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拉格/華沙15日綜合外電報導)捷克、波蘭和斯洛維尼亞總理今天抵達基輔,在烏克蘭與俄羅斯交戰之際,展現3國對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堅決支持之意。

路透社報導,自俄羅斯2月入侵烏克蘭迄今,上述3國總理搭乘火車前往,成為率先訪問烏克蘭首都的外國領袖。

澤倫斯基在網路發文指出:「你們在此艱難時刻訪問烏克蘭,表達堅決支持之意。我們真的非常感激。」

烏克蘭總統府釋出的簡短影片顯示,澤倫斯基以烏克蘭語和英語與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奇(Mateusz Morawiecki)、捷克總理費亞拉(Petr Fiala)和斯洛維尼亞總理楊薩(Janez Jansa)談話,3國總理也將與烏克蘭官員會面。

烏克蘭國家通訊社(Ukrinform)報導,澤倫斯基向這3國總理說明俄羅斯入侵戰況以及烏克蘭的整體安全情況。

澤倫斯基說:「至於武器。現在的情況很危險。總體而言,烏克蘭現在很危險。我們向你們深深一鞠躬,感謝你們的來訪。舉例來說,今天,基輔有數個住宅區遭到砲轟。他們朝烏克蘭所有領土開火,包括在烏克蘭西部,還有利維夫(Lviv)地區。」

這次訪問基輔的還包括波蘭副總理、執政黨法律正義黨(PiS)的黨魁卡臣斯基(Jaroslaw Kaczynski),他被視為波蘭的主要決策者。

當局指出,俄羅斯部隊加劇攻烏之勢,今天空襲和砲轟基輔造成至少4人死亡,基輔市長宣布實施35小時宵禁。

莫拉維茨奇推文指出:「就在這裡,在飽受戰爭蹂躪的基輔,正在創造歷史。就在這裡,自由與專制的世界對抗。就在這裡,我們所有人的未來都來到緊要關頭。」

捷克和波蘭現在是歐盟聯盟(EU)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成員,自俄羅斯出兵以來,這兩個前共產主義國家一直在最支持烏克蘭的國家之列。

烏克蘭總理史米加(Denys Shmygal)讚嘆這種「真正朋友的勇氣」,並表示領袖們將討論對烏克蘭的支持和進一步制裁事宜。

波蘭國營電視台TVP Info報導,莫拉維茨奇和卡臣斯基也前往與基輔當局會談。

費亞拉表示,經與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和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商議後決定訪烏。

波蘭總理辦公室幕僚長德沃爾奇克(Michal Dworczyk)指出,訪烏是經上週在法國凡爾賽(Versailles)的歐盟領袖峰會同意。

不過一名歐盟官員表示,布魯塞爾並未給予「正式授權」。

這名官員說:「這是非常合法有效的倡議。每個將烏克蘭帶回和平的倡議都誠然受到歡迎。」「一些領袖也許會懷疑:此舉是會破壞或是改善與俄羅斯間的談判,當然這還尚待分曉。這僅一線之隔。」(譯者:徐睿承/核稿:張曉雯)11103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