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羅斯談判要求基輔維持中立 烏克蘭拒絕

2022/3/16 21:23(3/16 22: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基輔16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與烏克蘭今天持續談判。俄方宣稱,在基輔同意討論維持中立後,雙方就快針對和平協議若干部分達成共識。但烏方表示,希望獲得國際部隊保障安全,並拒絕維持中立提議。

法新社報導,烏克蘭表示,基輔當局希望該國安全獲得國際部隊的保障,並拒絕依俄羅斯要求維持中立地位,和奧地利與瑞典一樣。

烏克蘭首席談判代表波多利雅科(Mykhailo Podolyak)在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辦公室發表的文章中寫道:「烏克蘭現在是和俄羅斯直接戰爭的狀態。因此現在只能有『烏克蘭』的模式,而且要有能合法確認的安全保障。」

他呼籲國際盟友簽署一項有法律約束力的安全協議,保證這些盟友「不會在烏克蘭遭攻擊時袖手旁觀,就跟他們今日的行為一樣」。

路透社報導,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告訴俄國新聞網站RBC:「目前正認真討論(烏克蘭的)中立地位,當然還有安全保證議題。」

拉夫羅夫表示:「現在協商正在討論這一點,已有極其明確的構想,就我的看法,已經接近達成協議。」

拉夫羅夫還說,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2月曾提到,烏克蘭維持中立,還有在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不擴張的情況下給予烏克蘭安全保證,是可能影響局勢的變數。(譯者:劉淑琴、楊昭彥/核稿:林治平)11103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