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防部長:俄羅斯侵烏作戰失算 戰術不到位、後勤補給困難

2022/3/19 19:24(3/19 21: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今天表示,美國發現俄羅斯在入侵烏克蘭的過程中「犯下一些錯誤」,像是戰術情報運用不到位,空中與地面作戰也不協調。

奧斯汀在保加利亞首都索菲亞(Sofia)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主播勒蒙(Don Lemon)獨家專訪,對俄軍進行分析。他指出:「俄軍推進的距離和速度,不如他們的期望。」

奧斯汀表示,俄軍的「後勤補給困難」,同時並無證據顯示,俄軍「善用戰術情報」或將「空中戰力與地面兵力運用加以整合」。

他表示:「許多預期會看到的東西都沒有出現。俄軍真的有一些…出現了一些問題。因此,他們開戰時的許多戰況想定都失準。」

俄軍從近1個月前展開侵烏行動以來,炸毀了馬立波(Mariupol)和哈爾科夫(Kharkiv)等城市的大面積區域,但烏克蘭方面仍守住大片國土,包括首都基輔。

奧斯汀表示:「我認為(俄方的)設想是快速推進,非常迅速攻占基輔,但他們沒能做到。」

美國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官員本週告訴CNN,面對烏克蘭頑強抵抗,俄軍士氣低落,再補給作業遭遇困難。

兩名美國官員本週告訴CNN,俄國已向中國尋求軍事和經濟支援。

根據美國發給盟國的外交電文,中國對協助俄羅斯表達出一些意願,但俄國與中國均否認俄方有求助之事。

美國總統拜登18日在長達110分鐘的視訊通話中,試圖勸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俄國伸出援手。拜登警告習近平,如果北京對莫斯科提供實質援助,將面臨「重大影響與後果」。

奧斯汀也被問到中國在這場戰爭中的立場。他對CNN表示,很難評估中國的動向,並拒絕推測。

奧斯汀說,「但願中國不會支持蒲亭的卑鄙舉措,我希望他們理解,必須尊重主權領土」;並表示,「我們已經說得很清楚,如果他們那麼做會有什麼後果,那會是個很壞的選擇」。

另一方面,美國持續提供烏克蘭財務與軍事支援,拜登本週宣布增援8億美元;但對於設禁飛區仍不肯鬆口,以避免直接捲入戰火。

奧斯汀告訴CNN,拜登「已經很清楚表明,在俄羅斯和烏克蘭的這場戰爭中,我們的部隊不會介入」。

他表示,如果美國在烏克蘭設立禁飛區,將需要管制空域,與俄機交戰,並摧毀烏克蘭、白俄羅斯和俄羅斯的飛機系統。

他說:「那就代表我們要和俄國作戰,但大家都不想看到兩個有核武的國家發生衝突,這對於該區域、對全世界都沒有好處。」(譯者:戴雅真/核稿:張佑之)11103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