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沒武器缺訓練 外籍志願軍投身烏克蘭變烏合之眾

2022/3/21 13:46(3/22 11: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烏克蘭利維夫20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受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感召前來助戰的外國志願軍,卻因缺武器缺訓練,儼然淪為烏合之眾。

美聯社報導,響應而來的外籍志願軍表示,他們常要等武器配發下來,甚至連受訓都得等人安排,讓他們感覺宛如赤手空拳。

烏克蘭西部鄰近波蘭邊界亞沃利夫(Yavoriv)一處供外軍集合、訓練的基地上週被俄軍空襲,導致35人喪命、超過150人受傷;俄方宣稱擊斃180名傭兵。

來自瑞典的志願軍人索德(Jesper Soder)當時形容現場:「地獄無誤-戰火、吼叫、驚恐,還有沒完沒了的炸彈和飛彈。」

率領來自斯堪的那維亞半島國家、英美等地外籍志願軍往返基地和波蘭的索德,在波蘭克拉科夫(Krakow)透過電話告訴美聯社,他估算基地裡約有數百名外籍志願軍在受訓。索德曾在敘利亞與庫德族並肩對抗伊斯蘭國(IS),但亞沃利夫這支外籍兵團很多人從未受過軍事訓練。

外國人從歐洲、美國等地蜂擁來到烏克蘭,很多人抱著從容就義的覺悟,希望取得裝備、聽從號令隨時準備走上戰場,卻一輩子連槍都沒摸過。

一些人抵達戰地後,才發現根本就沒有武器,甚至連適當的訓練都沒有。這支講多國語言的雜牌軍缺乏組織,只能以雜亂無章來形容。

俄國揚言鎖定「傭兵」打擊,就像他們在亞沃利夫發動的攻擊,使外籍兵團的風險更是有增無減。

出身英格蘭北部約克郡(Yorkshire)、長年旅居西班牙的英國男子羅賓森(Matthew Robinson)說:「現在是一片亂糟糟,毫無章法,假如沒跟到機靈的人,你很快就會陷入麻煩。」

新近才抵達的羅賓森表示他仍待搞清楚情況,「這裡人一堆,但虛假承諾與假消息也一堆,大家語言不通,超多人連槍都沒開過」。

按索德對上週亞沃利夫基地遇襲的描述,顯示俄軍並非無差別打擊。

索德告訴美聯社,俄軍的轟炸是他從未有過的經歷,「他們(俄軍)精準知道要打什麼,準確知道我們的武器儲放及行政大樓所在位置,每一發飛彈都是打蛇打七寸」。

現年26歲、出身美國蒙大拿州的斯凱(Jericho Skye)是退役美軍憲兵,2週前才到的他仍在基輔一個臨時的基地裡苦等自己的武器。他說外頭每天都有炸彈落下,卻因官僚與紙上作業至今拿不到武器,令人心煩意亂。(譯者:鄭詩韻/核稿:陳亦偉)11103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