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國官媒高調報導 大型登陸艦隔天就被烏軍擊毀

2022/3/25 16:16(3/25 18: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基輔24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海軍登陸艦奧斯克號近日成為親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的國際電視頻道「今日俄羅斯」長篇報導焦點之一,但奧斯克號卻於報導隔天在烏克蘭被炸毀。

「今日俄羅斯」(Russia Today)長篇報導的開頭是空拍機畫面,當記者講到奧斯克號(Orsk)時,鏡頭從空中俯拍奧斯克號。

當畫面顯示一輛裝甲運兵車被緩緩運下船時,記者說:「這是特別的景象,一支俄國海軍艦隊抵達這個烏克蘭部隊完全沒交戰就拋棄的港口,這裡所有設施都完好無損。」

之後,記者站在奧斯克號的甲板上,介紹包括兩門大型艦砲在內的部分武器裝備,並詳細介紹奧斯克號作為登陸艦的主要功能。

記者在報導中說:「這艘船艦的主要功用是運輸部隊及重裝備,它能容納20輛戰車,或40輛裝甲運兵車,以及數以百計的部隊。」

報導還說:「俄羅斯的行動要成功,最重要的是不間斷地供應和增援部隊。」

至於為何折損奧斯克號可能對俄國是重大損失,一名站在碼頭邊的俄國軍官說:「我們能到這裡,是具有里程碑意義的,這為黑海艦隊(Black Sea Fleet)利用烏克蘭現有基礎建設進行運補造就了全新的機會。」

對於奧斯克號爆炸一事,俄羅斯國防部並未有官方說法。奧斯克號在烏克蘭東南部城市伯德揚斯克(Berdyansk)的港口遭大火吞噬,此事在社群媒體上流傳。

在許多影片中,可以看見碼頭邊冒出熊熊大火,接著又有兩波爆炸,聲響迴盪了整座城市。

烏克蘭武裝部隊表示,是他們擊毀奧斯克號,但並未詳細說明他們是用何種武器攻擊。

一份軍方的聲明說:「烏克蘭武裝部隊攻擊停泊在伯德揚斯克的一艘大型登陸艦。結果,大型登陸艦發生大火,隨後彈藥被引爆,敵軍的損傷尚待釐清。」

「今日俄羅斯」是俄羅斯國營媒體,被認為是克里姆林宮的喉舌,從本月初起就一直受到國際制裁。(譯者:李晉緯/核稿:陳彥鈞)11103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