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情資指俄軍士氣低迷 自毀裝備甚至擊落自家飛機

2022/3/31 13:06(3/31 16: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30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情報機關「政府通訊總部」(GCHQ)今天表示,在烏克蘭的俄軍士氣低落,拒絕執行命令甚至自毀裝備,俄軍戰略「頻頻失利」,幕僚卻不敢對總統蒲亭據實以告。

「政府通訊總部」主任佛萊明(Jeremy Fleming)今天在坎培拉澳洲國立大學(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演講時表示,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嚴重誤判」俄軍戰力,低估烏克蘭人的抵抗力,小看國際聯合對付他的力道,也錯估了經濟制裁的衝擊。

佛萊明此言呼應白宮昨天公布的情資,顯示蒲亭在戰事進展上遭幕僚「誤導」的說法。

佛萊明引述新情報說,證據顯示俄軍士氣低落且裝備不良,「我們看到俄國士兵缺武器也沒士氣,拒絕奉命行事,自毀裝備,甚至不小心擊落自家飛機」。

佛萊明說,「蒲亭嚴重誤判情勢,我們認為蒲亭的幕僚不敢告訴他真相」,但「即使蒲亭的幕僚不敢告訴他真相,他的政府對當前局勢與這些誤判也肯定了然於胸」。

他說,俄國本週公開宣稱將「大幅」減少基輔周邊與北部切爾尼戈夫(Chernihiv)的武裝行動,或許代表他們已被迫重新思考。

路透社無法獨立證實「政府通訊總部」的分析。

「政府通訊總部」負責收集世界各地情報,以找出並進而破解對英國的威脅。英國身為「五眼聯盟」(Five Eyes)一員,「政府通訊總部」與美國國家安全局(NSA)以及澳洲、加拿大、紐西蘭的情報機構關係密切。

3位熟悉情報的美國官員先前告訴路透社,美國評估俄國部分精準導引飛彈(precision-guided missiles)失敗率高達60%。

但俄羅斯國防部表示,俄國武裝部隊專業,且在烏克蘭執行的任務也相當成功。俄國國防部並說,西方散布關於俄軍戰事的謠言,為的就是讓俄軍士氣低落。

俄羅斯還指出,西方基本上已向俄國發動了經濟戰爭,因此俄國現在將遠離歐洲,轉向東方,與中國建立夥伴關係。

佛萊明對此認為,習近平拒絕譴責俄烏戰爭,某種程度上就是對俄國外交與經濟的支持,「中國著眼統一台灣,不想做任何可能在邁向未來上限制能力的事」。

但佛萊明預期,在中國軍事與經濟能力與日俱增的情況下,中俄關係或將惡化。

他說:「太過緊密的結盟對兩國都有風險(對中國而言更是如此)。」

「俄羅斯知道,長遠來看,中國軍事上和經濟上將變得更加強大,他們有一些利益衝突,俄羅斯可能會被排擠。」(譯者:鄭詩韻/核稿:徐睿承)11103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