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烏克蘭稱俄羅斯對頓巴斯展開最新攻勢 馬立波擬最後一搏

2022/4/11 21:23(4/11 22: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基輔11日綜合外電報導)烏克蘭官員今天表示,俄羅斯已開始對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展開最新攻勢。至於遭俄軍包圍的南部港市馬立波,當地烏克蘭海軍陸戰隊稱因彈藥將用罄,軍方準備打可能是「最後一場戰役」。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烏克蘭內政部顧問德尼森科(Vadym Denysenko)在國家電視台表示:「依我來看,這場(烏東)大規模攻勢已經揭開序幕。」

「2月24日首波空襲和爆炸爆發時,我們才說『戰爭已經開始』,我們必須明白那不會重演。(在烏東的)大規模攻勢實際上已經展開。」

莫斯科之前試圖攻下烏克蘭首都基輔(Kyiv),但遭遇重大挫折。近幾天烏克蘭和西方官員都說,他們觀察到俄國調動軍隊到頓巴斯(Donbas)。

德尼森科表示:「俄國人正在集結部隊。他們持續將部隊和裝備重新部署至(烏東的)頓內茨克州(Donetsk)和盧甘斯克州(Luhansk)。」

「現在的確還沒爆發過去幾天已討論很多的重大戰鬥,但整體來說,我們可以說稱攻勢已經開始。」

根據英國國防部今天在推特(Twitter)上發布的定期公報,俄軍持續砲擊烏國頓內茨克州和盧甘斯克州,但烏克蘭部隊擊退數次攻擊,導致俄軍戰車、車輛和砲兵裝備毀壞。

英國軍事情報並指出,俄國部隊曾在頓內茨克用過磷彈,目前馬立波市(Mariupol)戰鬥日趨激烈,也提高他們未來在這座城市部署磷彈的可能性。

情報更提到,俄國持續仰賴無導引炸彈,降低他們在瞄準和發動空襲時擊中目標的能力,大幅提升平民傷亡風險。

馬立波自俄軍入侵後即遭包圍。馬立波海軍陸戰隊今天表示,為掌控這座港市,烏克蘭部隊準備打「最後一場戰役」。

烏克蘭武裝部隊第36海軍陸戰旅在臉書(Facebook)寫道:「由於彈藥即將用罄,今天可能會是最後一戰。」

貼文寫道:「我們當中有些人會死,其他人將遭俘擄。」文中還說烏克蘭部隊遭俄軍「逼退」並「包圍」。

烏克蘭副總理韋列舒克(Iryna Vereshchuk)則說,烏俄當局同意今天開設9條人道走廊來疏散烏克蘭東部的平民,其中5條位於盧甘斯克,還有1條是讓民眾搭私人車輛撤離馬立波。

俄羅斯新聞社(RIA)今天報導,親俄的頓內茨克分離運動領導人普希林(Denis Pushilin)說,親俄部隊將加強與烏克蘭軍隊對戰。

另外,俄軍撤離基輔附近城鎮後,當地發現數以百計平民遺體。法國駐烏克蘭大使說,法國警方人員今天已抵達烏克蘭,協助調查俄國被控犯下的戰爭罪。

德國外長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也提到,德國看見大量跡象,顯示有人在烏克蘭犯下戰爭罪。(譯者:楊昭彥/核稿:陳政一)11104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