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外長稱別低估爆發核戰風險 英官員批虛張聲勢

2022/4/26 18:03(4/26 23: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6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國防部主管武裝部隊的次長哈佩(James Heappey)今天淡化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說可能在俄烏衝突中動用核武的發言,稱俄國不過是在「虛張聲勢」。

拉夫羅夫先前告訴全世界,不要低估可能爆發核戰的可觀風險,並稱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提供武器給烏克蘭,「本質上」等於是與俄國打代理人戰爭。

哈佩告訴英國廣播公司電視台(BBC Television),「拉夫羅夫過去15年的招牌,又或者說他之所以擔任俄羅斯外長就是因為這種虛張聲勢。我不認為目前有情勢升高的立即風險。」

他表示:「西方國家支持在烏克蘭的盟友,是非常標準的舉動。」

至於俄國動用戰術性核武的可能性,哈佩表示,他認為情勢升高到這種程度的可能性「小到幾近於零」。

他表示,儘管北約確實在東翼加強部署,卻沒有提供任何軍事協助。

他告訴BBC Radio:「這不只是北約的努力,而是一整個群體的國家都在對烏克蘭提供雙邊捐助,這個捐助群體超越北約。」

他表示:「克里姆林宮宣稱正以某種方式與北約對抗,這符合克宮的論述,他們早在開戰前就這麼說,但這是胡說八道,拉夫羅夫也清楚這一點。」(譯者:戴雅真/核稿:劉淑琴)11104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