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烏東民眾學校避難卻遭俄軍轟炸 恐多達60人死亡

2022/5/8 15:07(5/8 20: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圖為盧甘斯克州一處8日遭轟炸。(圖取自facebook.com/MNS.GOV.UA)
圖為盧甘斯克州一處8日遭轟炸。(圖取自facebook.com/MNS.GOV.UA)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基輔8日綜合外電報導)烏克蘭東部盧甘斯克州(Luhansk)州長蓋戴今天說,州內一所鄉下學校被俄羅斯轟炸,恐有多達60人喪生,學校建物全毀;鄰村另一棟11人藏身的房舍被空襲,救難人員正持續搜救。

蓋戴(Serhiy Gaidai)表示,俄羅斯部隊7日下午向比洛霍里夫卡村(Bilohorivka)的學校投擲一枚炸彈,造成大火吞沒大樓。當時約有90人在那裡避難。

蓋戴在通訊軟體Telegram上寫道:「大火在近4個小時後撲滅,然後瓦礫被清除,不幸的是,發現了兩個人的屍體。」

「(約)30人從瓦礫堆中脫困,其中7人受傷。很可能有60人死在建築物的瓦礫堆中。」

由於又有空襲威脅,救難人員夜間無法工作,今天才恢復作業。

蓋戴還說,鄰村謝比利夫卡(Shepilivka)也有一棟房子遭空襲,當時屋內地下室有11人在避難,救難人員正在搜尋有無生還者。(譯者:林沂鋒/核稿:楊昭彥)11105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