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尹錫悅就任韓國總統 盼打造真正民主國家

2022/5/10 13:27(5/11 15: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韓國總統尹錫悅10日宣誓就職。(共同社)
韓國總統尹錫悅10日宣誓就職。(共同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首爾10日專電)韓國總統尹錫悅今天宣誓就職,表示將重建一個真正由人民作主的國家,從根本解決各種國際問題,並將以與國際合作實驗科技創新的方式,推動國家快速發展,以消除兩極化與紛爭的根源。

尹錫悅

尹錫悅小檔案

  • 現職:韓國總統
  • 黨籍:國民力量黨
  • 生日:1960年12月18日
  • 首爾大學法律系畢業
  • 曾任水原地方檢察廳驪州支廳長、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檢察長、檢察總長
  • 主要政見:
    調降住宅税、房屋讓渡所得稅
    以民間主導方式擴大住宅供給
    廢除對中小企業限制,確保以上市公司為主的工作機會
    恢復韓美同盟、改善韓日關係
看更多
關閉
在位於首爾市汝矣島的國會大樓前宣誓就職,現場邀請4萬多名國內外貴賓及一般民眾參與。他在走向講台的180公尺路程中與沿途民眾一一擊拳問候,並與20名「國民希望代表」握手,在韓劇「魷魚遊戲」飾演要角吳一男的演員吳永洙也在列。

除前任總統文在寅外,去年底獲特赦出獄的保守派前總統朴槿惠也出席就職典禮。尹錫悅先前藉訪問大邱機會,親自拜訪朴槿惠,並邀請她出席就職典禮。朴槿惠今天的座位安排在前排。

出席外賓包括新加坡總統哈莉瑪(Halimah Yacob)、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的夫婿任德龍(Doug Emhoff)、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等。尹錫悅預計在就職典禮後分別與各國使節會面。

尹錫悅在就職演說中表示,當前國際面臨疫情危機、貿易秩序及國際供應鏈重組、氣候變遷、糧食與能源危機等問題,不是單一國家或少數國家合作就能解決。韓國等許多國家內部也面臨成長放緩及大規模失業、兩極化問題等社會議題,可能影響社會團結。

不過,尹錫悅指出,應該處理這些問題的民主主義當前受到反智主義的威脅,「國家之間、國家內部因群體糾紛歪曲事實,只聽取自己想聽的意見,或是利用多數的力量壓制反對聲音」,使人們對民主失去信心,也難以解決當前面對的難題。

「我帶著使命站在這個位置」,尹錫悅說:「要以自由民主主義及市場經濟為基礎,重建一個真正由人民作主的國家,在國際社會中也得盡到所有應盡的責任與角色。」

而在國民最重視的經濟問題上,尹錫悅指出,韓國社會的兩極化問題與紛爭,必須靠國家快速成長才能解決,「在快速成長的過程中,國民能找到新的機會,提高社會能動性才能從根本解決兩極化問題」,表示將與其他已實現科學技術進步及革新的國家合作。

對於朝鮮半島問題,尹錫悅表示,「暫時迴避戰爭並不等於和平」,強調為和平解決核問題,將開放對話的大門。他也說,若北韓中斷核開發,實質上轉向非核化,韓國政府將為改善北韓經濟與人民生活水準,準備各種與國際社會合作的計畫。(編輯:馮昭)11105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