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土耳其反對芬蘭瑞典加入北約 美:致力釐清立場

2022/5/14 09:32(5/14 14: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俄羅斯揮軍入侵烏克蘭,將芬蘭和瑞典逼向北大西洋公約組織。成員國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對此表示,正關注瑞典和芬蘭申請入會情況,但無正面看法。(中央社製圖)
俄羅斯揮軍入侵烏克蘭,將芬蘭和瑞典逼向北大西洋公約組織。成員國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對此表示,正關注瑞典和芬蘭申請入會情況,但無正面看法。(中央社製圖)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3日綜合外電報導)土耳其總統艾爾段表態反對芬蘭和瑞典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美國白宮發言人莎琪今天表示,華府正「致力釐清土耳其立場」。

莎琪(Jen Psaki)說,這兩國加入北約的計畫已獲得「北約會員國廣泛支持」。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也說,美國會致力「更深入了解」土方立場。

他說:「土耳其是重要的北約盟國,這點並未改變。他們一直參與並幫忙設法讓俄羅斯和烏克蘭之間對話,也提供援助給烏克蘭。因此他們在北約聯盟中的地位沒有改變。」

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稍早告訴媒體,「我們正關注瑞典和芬蘭的申請入會情況,但我們對此並無正面看法」,並說這兩個北歐國家是「許多恐怖組織的根據地」。

法新社報導,土耳其長久以來指控北歐國家窩藏庫德族極端團體及葛蘭(Fethullah Gulen)的追隨者,特別是擁有廣大土耳其移民社群的瑞典。葛蘭是流亡美國的傳教士,土耳其以涉嫌策劃2016年未遂政變為由通緝他。

俄羅斯2月24日入侵烏克蘭後,芬蘭和瑞典的政治意見和輿論轉向支持加入北約,以嚇阻俄羅斯侵犯。

一旦有國家決定申請入會,北約30個會員國必須一致同意發出正式邀請,接著展開會員資格談判。(譯者:盧映孜/核稿:曾依璇)11105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