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烏克蘭延長戒嚴 法官員坦言烏國入歐盟得花十餘年

2022/5/22 22:46(5/23 07: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烏克蘭持續對抗俄羅斯發動的戰爭,5月22日延長戒嚴3個月至8月23日。圖為4月3日烏克蘭布查鎮一名婦女行經被摧毀的俄羅斯坦克。(美聯社)
烏克蘭持續對抗俄羅斯發動的戰爭,5月22日延長戒嚴3個月至8月23日。圖為4月3日烏克蘭布查鎮一名婦女行經被摧毀的俄羅斯坦克。(美聯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基輔22日綜合外電報導)烏克蘭持續對抗俄羅斯發動的戰爭,今天延長戒嚴3個月至8月23日。另外,針對烏克蘭希望快速加入歐洲聯盟(EU),法國官員則坦言得花「15或20年」來完成。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最初是在2月24日俄軍入侵時簽署戒嚴令,並下令軍事總動員。

在未能拿下烏克蘭首都基輔(Kyiv)後,莫斯科政府3月起把焦點轉向烏克蘭東部。

目前俄軍正鎖定攻擊烏國東部頓巴斯地區(Donbas),烏克蘭國會今天以絕對多數通過第3度延長戒嚴。

在俄軍入侵烏克蘭後,澤倫斯基盼望烏克蘭能快速加入歐盟。

但負責歐洲事務的法國國務秘書波恩(Clement Beaune)今天告訴J電台(Radio J):「我們必須誠實,如果你說烏克蘭6個月或一、兩年後會加入歐盟,就是在說謊。可能會花15或20年,會耗費很長時間。」

波恩說:「我不想給烏克蘭人任何幻想或謊言。」他重申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提議設立一個比較鬆散的「歐洲政治共同體」(European political community),以此協助烏克蘭加快與歐盟整合速度。

但這項提案被澤倫斯基打槍,昨天他譴責「這類妥協作法」,並堅持立即展開賦予烏克蘭完整歐盟成員國地位的程序。

烏克蘭轉親西方被認為是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2月24日入侵烏克蘭的主要原因之一,但其他歐盟領袖也沒有太大興趣讓烏克蘭快速入盟。

馬克宏的「歐洲政治共同體」倡議將在6月底的歐盟峰會上進行辯論。(譯者:楊昭彥/核稿:林治平)11105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